无障碍说明

阿里扎奉命复制05年麦蒂 防死小牛妖星全靠他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火箭小牛的季后赛首轮较量即将打响,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下令,阿里扎将防守小牛头号得分手埃利斯,并且还要在比赛中不时承担盯防诺维茨基的重任。麦蒂曾在2005年季后赛为火箭防守诺天王收获奇效,火箭希望阿里扎能够复制麦蒂当年的防守表现。

季后赛晋级的关键是防守,而阿里扎是火箭最好的防守球员,使用好阿里扎对于火箭在季后赛闯关至关重要。火箭的计划是将他们最优秀的防守者用于对位小牛最强的进攻球员,不去考虑位置的不同。

阿里扎将在比赛中承担起防守小牛本赛季第一得分手埃利斯的任务,这意味着哈登很有可能去对位防守前队友帕森斯,小牛或用朗多(微博)去防守哈登。在两队北京时间4月3日那场较量中,防守的情况就是这样的。

当然,具体到比赛的时候,防守是不断变化的,比如防快攻的时候,就不能局限于教练的对位安排,而是要尽快阻拦对方的快速推进,但在阵地战中,还是要严格执行教练的防守计划的。“不同的情况下,我们会用不同的球员防守不同的对手,但我们会让阿里扎去防球队认为需要限制的人,”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说。

阿里扎不仅仅要防埃利斯,他还会在比赛中时而防守诺维茨基。“阿里扎会防埃利斯,我们也不介意用他去防诺维茨基,”麦克海尔说,“你们知道,阿里扎能够防守任何人,小牛同样拥有实力不俗的防守者。”

阿里扎防诺维茨基,不禁令人想起2005年季后赛火箭与小牛的大战。那一年麦蒂奉命防守诺维茨基,尽管麦蒂职业生涯饱受防守不积极的质疑,但在那次的系列赛中,麦蒂对于诺维茨基的限制效果极佳。虽然小牛最终取胜,但诺维茨基投篮命中率只有35.2%,三分球命中率28.6%。诺维茨基坦言:“麦蒂总是能够出现在我的面前,他令我只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投篮。”

麦蒂在2005年季后赛场均30.7分7.4篮板6.7助攻1.6抢断1.4盖帽,火箭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晋级,但麦蒂的攻防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身体健康的麦蒂确实很可怕。阿里扎的进攻不及麦蒂,但防守方面丝毫不输,如果阿里扎能够像2005年的麦蒂那样,成功限制小牛的主要得分手,若是没有意外的因素干扰,火箭打赢系列赛的希望无疑将大增。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