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高尔夫赛将开杆 奖励奥运门票刺激选手

观澜湖高尔夫赛将开杆 奖励奥运门票刺激选手

第十二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即将开杆

晨报记者陈江

距离巴西奥运还有一年,观澜湖球会已经开始“悬赏”奥运会高尔夫比赛门票。日前在东莞观澜湖举行的第十二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开幕仪式上,球会宣布,总冠军将获得2016年奥运高尔夫决赛两张观赛门票,其他参赛选手将参加幸运抽奖并有机会获得奥运门票;另外各组别冠军均将获得今年首次在亚洲举办的总统杯观赛门票。

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创立于2004年,起源就是为了庆祝中国的首个球会——观澜湖荣膺吉尼斯纪录世界第一大球会。曾经的世界第一大球会的创立,用了100年;而中国观澜湖用了10年的时间,跻身世界第一大球会。目前作为观澜湖一项传统的业余高尔夫赛事,高尔夫马拉松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参与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业余赛事之一。赛事横跨深圳、东莞、海口三地,转战20个世界级球场,吸引了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5万余名高尔夫选手的参与。其中年纪最小的球手仅有5岁,2010年,当时只有5岁的谢承锋小朋友参加了第七届高尔夫马拉松赛。年龄最大的为82岁高龄的李荣芳先生和倫林堃先生,他们于2013年参加了第十届高尔夫马拉松。汪大江先生是资历最老,为参赛“最积极”的选手——12年来参赛11次。

在开幕仪式上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先生表示,“今年的马拉松,我们要为奥运回归而战。”虽然离奥运还有一年,奥运门票还没有开售,但是作为世界第一大球会,他承诺本次马拉松的总冠军将获得2016年奥运高尔夫决赛的两张门票,其他参赛选手将参加幸运抽奖获得奥运门票。与此同时,各组别冠军均将获得今年首次在亚洲举办的两张总统杯观赛门票。本次比赛的营业收入也将抽取一定比例作为奥运基金,支持2016的奥运高尔夫、支持中国高尔夫的奥运选手参加比赛。2012年,中国高尔夫奥运男队在东莞观澜湖成立;2013年,中国高尔夫奥运女队在海口观澜湖成立。目前,深圳观澜湖、东莞观澜湖、海口观澜湖,都是中国奥运之队的集训基地。今年10月,“2015总统杯”高尔夫大赛将在韩国仁川松岛举行,这也是世界顶级的高尔夫赛事之一。

今年正式比赛将从5月1日开杆,持续至10月30日,今年截至目前,已有近4000余名球手报名参赛,最近几年,每年都有5000多人参赛,到时估计将会有5000多名业余高尔夫选手将打遍深莞观澜湖十大球场。与往年不一样,今年的高尔夫马拉松特别设置了一个决赛晋级赛,每个选手先打9场。完成九场选拔赛并提交记分卡的球手可参加于10月12-15日(周一至周四)在罗斯-保尔特球场举行的决赛晋级赛。

今年的高尔夫马拉松比赛中还为铁人挑战设置了特别荣誉——铁人精神奖。所谓铁人,是指五天之内打完9场球,以最低杆数为胜。打一场高尔夫大概需要四个小时,这意味着挑战者要连续五天每天打两场球,对体力和耐力极大挑战。目前“铁人奖”纪录的保持者是罗秋福先生,自2009年至2013年,罗秋福先生共连续五年获铁人荣誉。

选拔赛参加广东赛区的所有选手必须于2015年9月30日前完成九个球场的选拔赛并提交记分卡。10月12-15日(周一至周四)在罗斯-保尔特球场举行的决赛晋级赛。晋级赛采用18洞个人新新贝利亚差点比杆赛形式。决赛将于2015年10月30日在利百特球场以比杆赛的形式进行,总冠军将由总杆数最低之球手获得;净杆奖采用18洞个人新新贝利亚差点比杆赛形式。所有完成180洞比赛之球手均将获马拉松参赛证书。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袁伟民先生、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许德立先生、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博士、副主席朱鼎耀先生、东莞小将曹森出席了为了迎接高尔夫运动在百年之后重回奥运舞台,观澜湖举办的声势浩大的马拉松高尔夫开幕仪式。本次大赛获得了的国际卫浴领导品牌东陶、亿纯、时代啤酒、5100和美国运通的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