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预测常规赛奖项:库里MVP 威金斯最佳新秀

NBA常规赛正式落幕,各项奖项过去几个月在球迷和媒体间产生激烈讨论。本报对常规赛各项奖项进行了预测,当然也含有主观因素,团体比赛的个人奖项,有时候就是关公战秦琼。季后赛明天也将拉开战幕,今年的大戏又将如何上演。

MVP 本报预测:库里

最近几年,很少有一个赛季像今年这样,MVP的争夺会如此激烈。库里毫无疑问是最热门人选,因为MVP是由媒体评出,对于媒体来说,“最好球队的最好球员”是一个不会出错的选择。勇士赢下了66场比赛,比上赛季多了15场,这是50胜球队的最大进步。但库里拥有的显然不止战绩,他刷新了单赛季命中3分球的次数,有他在场时,汤普森的两项投篮都提升了超过5个百分点,有19场比赛因为大比分领先,库里没有出场,这多少影响了他的数据。

威斯布鲁克打出了1966年的罗伯特森以来,最令人惊诧的个人数据,但用巴克利的话说,“你不能把MVP颁给下一场比赛在11月的球员(未进季后赛)”。勒布朗同样突出,但因为他的队友并非等闲,或许因为审美疲劳,他似乎不受到媒体青睐。哈登是最大的竞争者,如果从“带领球队前进”的角度看,在霍华德(微博)大部分时候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西部第二的成绩足够证明哈登的能力,他更为全面的打法,防守上的进步,也会为自己赢得不少分数。也许最后投票的差距会非常小,库里会第一次拿到MVP奖杯。

最快进步球员

本报预测:戈贝尔

怀特塞德在中国的NBL球队打过球,去年还被黎巴嫩球队裁掉,这样的一名球员本赛季在热火拿到两双,并且有超过60%的命中率,无论如何不能把他从最快进步球员的名单中划去。但戈贝尔的表现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在欧锦赛淘汰西班牙后,他把自己的进步带到了爵士。与戴维斯相似,他拥有与2米16身高不匹配的速度和运动力,2.29次盖帽排在联盟第三,得分和篮板比上赛季均多了6.1。

最佳阵容

本报预测:库里、威斯布鲁克、詹姆斯、戴维斯、小加索尔

库里、哈登和威斯布鲁克任何一人都有资格进入一阵,但我们只能选两个,虽然我也很支持哈登。小加索尔的变数很大,邓肯在职业生涯末年再次逆袭第一阵容并非天方夜谭。

最佳新秀

本报预测:威金斯

作为一名新秀,威金斯场均拿到16.9分,并且多次送上存在感爆棚的扣篮(微博)。他唯一的污点就在于,森林狼的成绩是西部倒数第一。米罗蒂奇和诺埃尔是竞争者,前者在全明星后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后者是本赛季唯一同时拿到100次抢断和封盖的球员,并且成为了防守大闸,在全明星赛后打出两双表现。

最佳防守球员

本报预测:伦纳德

NBA专栏作家西蒙斯曾经在一篇专栏中写道,如果打进下一球将决定你的生死,你最不愿意面对的防守者是谁?伦纳德一定会是个热门答案。场均2.3次抢断让他荣获抢断王,但他的威力来自于对持球人时刻保持攻击性,迫使对手做出不舒服的投篮,外线球员想赢得最佳防守球员十分困难,伦纳德也许会像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一样成为那一小部分人。

勇士本赛季每100回合只让对方拿到98.8分,格林展现了自己防守大闸的威力。格林在防守效率榜上排在第4,在李和博古特缺阵时,他经常顶到4号位防守对方的大个子。很难想象他一年内送了诺维茨基5个大帽,威斯布鲁克和格里芬也3次成为他火锅的牺牲者。

小乔丹、博古特也会进入讨论中,不能忽视的还有小加索尔。

最佳第六人

本报预测:路易斯·威廉姆斯

猛龙今年高居东部第四,德罗赞和洛瑞(微博)都曾低迷,从老鹰转投过来的威廉姆斯挑起了“板凳匪徒”大梁。他的效率值超过了两名全明星队友,如果老鹰将他留在队中,很难想象他们能得到什么。

克劳福德每年都是热门人选,考虑到快船惨不忍睹的替补席,他必然会在评奖中有一席之地,唯一的劣势是审美疲劳,也许大家都对克劳福德=最佳第六人这一定式感到厌烦了。伊戈达拉、小托马斯也有可能。

季后赛前瞻

争冠者

提到马刺,网上有个段子,禅师问波波维奇赛季末为何这么猛,波波维奇拿了个杯子,把水倒到溢出来了。“因为杯子装了很多的水?”“不是,实在装不下去了。”马刺在常规赛开始一直“装死”,一度排到西部第七,季末凭借一波十一连胜,险些冲到第二。这支球队的经验、稳定性、板凳深度均非常可怕,他们依然是总冠军的头号热门。骑士在常规赛同样越打越好,欧文在詹姆斯到来后得分反而上升,越来越有球星气质,加上赛季中补进的各种拼图,以及那个联盟第一人,他们最有希望从东区杀出重围。巴克利认为,以跳投为主的球队无法赢得总冠军,但别忘了勇士防守同样出色,他们有足够的资本冲击顶峰。

黑马

公牛火箭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如果夺冠了实属黑马,但比起下述球队略有一些优势。阵容完整的公牛像勇士一样难缠,最大变数在于罗斯(微博),没人知道他能恢复成什么样。火箭这赛季补充了很多富有经验的球员,常规赛霍华德缺阵,也让年轻人得到锻炼,但如果对手在第四节采用犯规战术,不让哈登拿球,火箭会非常头疼。霍华德、多西、约什都不擅罚球,可要把他们全拿下,火箭就没内线了。

搅局者

老鹰本赛季贵为东部第一,球队全民皆兵的打法,让他们可以像马刺一样任意轮换。但季后赛与常规赛不同,在与强队的七场四胜制比赛中,缺少球星的老鹰或许还难以再进一步。奇才和猛龙比起上赛季均有进步,但不足以挑战豪强。至于得州两强,灰熊小牛更有优势。

力求突破

开拓者伤了马修斯,这使他们失去了外线防守大闸,因为替补席薄弱,阿佛拉罗要补马修斯的位置,替补席就难以兼顾。鹈鹕碰到勇士,如果取胜,其传奇程度不亚于戴维斯1.2秒滞空3分绝杀雷霆篮网进入季后赛,老鹰恐怕最为开心,他们差一点就要对上乔治回归的步行者。至于凯尔特人,青年军打出了很棒的一个赛季,但骑士两负凯尔特人时的轮换就可看出,他们很乐意对阵绿衫军。如果骑士连凯尔特人都搞不定,也就不要去梦想什么克利夫兰体育史第一个冠军了。

京华时报记者 周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kkyd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