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中小学足球课本将试点 利用3D图像讲解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 实习生罗婷)校园足球用书再添新成员,继朝阳区教研中心推出北京市首部区级“阳光足球”校园足球读本后,昨日,人民教育出版社也正式发布了《中小学校园足球用书》,意味着全国范围内“足球进校园”将有本可依。

  人教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套校园足球用书共4册,将于今年秋季学期正式进入全国中小学校园。

  丛书共7册其中学生用书4册

  “丛书共分7册。”人教社总编辑韦志榕昨日介绍,这套丛书由课程教学专家、足球教育专家和一线体育教师共同编写完成,包括学生用书4册,分别为三至四年级、五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高中全一册;教师用书三册,分别为一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高中全一册。

  丛书依据不同年龄区分,是为了适应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身心特点。韦志榕说,整套丛书中包括足球运动文化和技战术学练方法等内容,讲解上采用了实景技术图解、二维码技术动作视频和三维战术图示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

  东城区及另两所小学试点启用

  她透露,今年秋季学期,这套校园足球丛书就会走进全国中小学校园,北京市东城区将作为首批示范试点启用该教材,此外,朝阳区定福庄小学和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小学被列入了首批19所足球示范校。

  “人教社将在师资培训、教学资源等方面给予持续支持。”韦志榕表示,将组织参与编写丛书的专家和足球专业人士对各地教师进行广泛培训。

  揭秘

  二维码、APP“植入”纸质教材

  如何通过书本讲解足球技巧,是纸质教材面对的难题,对此,韦志榕表示,人教社出版的《中小学校园足球用书》中,对于足球技能的讲解均配有真人照片示范,“男女人物均等。”韦志榕说,这也是为了体现男女学生均应平等参与足球学习的理念。

  除了真人照片,这套丛书还利用3D图像以及新媒体二维码、APP等技术,分解动作或进行技术讲解,以增加学习的现场感和趣味性。

  例如,在讲解“扣球过人”脚法时,便采用了两名真人球员对抗的照片,分四步讲述了运球逼近防守者并做假动作,利用对方失去重心扣球,足球便向后从另一侧越过防守者,直至迅速运球摆脱对手的过程。

  而在课后的“练一练”和“比一比”中,该读本利用3D技术画出小人图像,清晰展示绕桩、传球的脚法,并用箭头体现运球路线,方便学生自学与教师授课。

  此外,丛书每册均配有技术动作视频,在每页的技术介绍标题旁边,都有一个二维码,韦志榕介绍,读者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ios和安卓系统均可)扫描,即可下载并安装“中小学校园足球”APP,打开该应用即可观看相应的技术动作视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