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伤病侵袭波特兰 灰熊有望轻松淘汰残阵开拓者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马刺输球可谓是救了鹈鹕,同时也救了灰熊一条命。也正是因此,《孟菲斯商报》记者罗纳德-提尔瑞在灰熊击败步行者之后,用振奋人心一词来形容灰熊全队的情绪。自从2012-13赛季特里-斯托茨担任开拓者主帅以来,灰熊在与开拓者的11次交手中,足足赢了9场,并且开拓者本赛季还饱受伤病困扰。

“全队都在关注着火箭、马刺的比赛,尤其是在看到马刺输给鹈鹕之后,全队可以说是在最后一刻在季后赛中拿到了最好的对决。”提尔瑞说。

灰熊的处境其实不好,不过赛季之初一直很强势的开拓者,伤病状况比灰熊还要严重。球队中除了利拉德一人是百分之百健康之外,其余球员无一例外地都带有大大小小的不同伤病。主力得分手阿尔德里奇手指有伤,这让他很难在对抗程度更加激烈的季后赛中有大作为,更何况与他对位的可是黑白二熊。

“开拓者虽然在排名上高于灰熊,但是我们凭借相互间战绩更优,成功地拿到了首轮主场优势,”提尔瑞说,“这样的结局对于灰熊来说,应该是最好的回报了。”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灰熊在常规赛临近结束的几周时间内,状态起伏太大加之伤病袭来,近10场战绩只有5胜5负。所以,眼看要落到第六名对上实力不容小觑的快船小加索尔执意带伤出战,在与步行者一战中,19投13中的西班牙人几乎像打生死战一样,只为巩固胜利,希望命运能够帮助他们来到西部第五。

“进攻上我确实挺顺手,队友们也在不断为我创造机会,但我想我们最终还是赢在防守上,而且,我们都在用季后赛这样的要求在打最后一场常规赛,”小加索尔说,“我们很清楚防守会让我们走得更远,所以,当我们面对对手的进攻时,每个人都在保持着最为积极有效的沟通。”

从开拓者的角度来说,灰熊可是他们在整个西部赛区最不想遇到的对手。就像《俄勒冈人报》记者弗里曼所说的:“过去几个赛季以来,从来没有哪个对手能像灰熊一样,能够轻松玩弄开拓者于鼓掌之中。”

自从2012-13赛季特里-斯托茨担任开拓者主帅以来,灰熊在与开拓者的11次交手中,足足赢了9场,在本赛季更是在4次交手中全部获胜——这是开拓者历史上首次在单赛季被灰熊打出赛季横扫的尴尬场面。

开拓者打不赢灰熊,有很大程度是因为伤病,可除了伤病之外,开拓者的内线也确实顶不住黑白二熊给他们带来的十足压力。虽然阿尔德里奇和罗宾-洛佩斯在进攻也能得到不少分数,可这却不足以给灰熊带来足够的杀伤,这与黑白二熊在场上带来的影响是截然不同的。

“伤病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了,我们现在就在这个问题上很头疼,”灰熊后卫考特尼-李感同身受,“但这是一个过程,我们现在正在慢慢恢复过来,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想康利和阿伦都是能够回来打上季后赛的。我们现在的状态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正在一步步好转过来,而且我们现在有首轮的主场优势,而且,我们也会用最好的态度来面对季后赛,来面对这一生死时刻。”

同样在伤病面前,开拓者的痛成了灰熊的最大优势。恐怕,在季后赛之中,灰熊还将延续着常规赛期间对开拓者的4连胜势头。(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