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轮前瞻:黑白二熊战双德 灰熊望4-1开拓者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NBA季后赛即将打开大幕。在西部,第4的开拓者将和第5的灰熊展开厮杀,这是两队首次在季后赛上相遇。由于战绩占优,排名第5的灰熊将拥有主场优势。下面我们就来展望下这轮系列赛。

实力分析:灰熊内外线都占优 开拓者遭伤病困扰

灰熊在常规赛末段跌出前4,落至第5,但没想到反而是因祸得福,他们挑到了西部前6强中最容易对付的开拓者。开拓者常规赛51胜31负,仅是依靠西北区头名的身份,才获得了西部第4的排名。而灰熊常规赛战绩达到55胜27负,比开拓者多赢了4场球。

就纸面阵容而言,开拓者内线不弱,阿尔德里奇和洛佩兹一攻一防,但碰上小加索尔和兰多夫的灰熊内线,也只能甘拜下风,尤其是阿德还是一直带着拇指伤出战。而在外线,开拓者情况也是不容乐观,马修斯赛季报销,巴图姆和阿弗拉罗也都受到伤病困扰,即便季后赛能打,状态也是大打折扣。相比之下,灰熊控卫位置有康利,正好和利拉德对上位。而且像托尼-阿伦、考特尼-李、杰夫-格林卡特等人,也是各具特点。

灰熊对上健康的开拓者,尚不落下风。而现在,对手遭遇如此严重的伤病,本就不厚实的阵容更显薄弱,孟菲斯球队显然已经掌控了整个系列赛的主动权。

球星对决:灰熊内线双熊VS开拓者双德

灰熊王牌无疑是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的内线组合,到了季后赛这种刺刀见红的场合,球队更加依赖这两人的发挥。常规赛4战开拓者,兰多夫场均能贡献16.5分10.3次篮板,小加索尔则有18.8分7.5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全面表现。而阿德碰上灰熊,表现是在赛季平均线以下的,他3战灰熊,场均22.3分和8个篮板。另外,利拉德对灰熊场均能够轰下22分,但投篮命中率被限制到只有40.3%。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灰熊碰上开拓者,球队必定会以内线双雄为核心去打开局面。而开拓者想要有所作为,只能寄希望双德组合打出出色并且高效的表现。

常规赛对阵:灰熊横扫开拓者

从常规赛对决来看,灰熊在风格上完全压制住了开拓者,他们用坚盾挡住了对手的利矛。4次交锋,灰熊不仅保持全胜,场均净胜8.5分,而且没有1场比赛让对手的得分突破100分。从这点上来看,灰熊拥有绝对的心理优势。

历史交锋:两队首次在季后赛相遇

在本赛季之前,两队从未在季后赛中有过交集。过往常规赛交锋历史,灰熊总战绩以32胜42负处于下风。但随着近年来崛起,灰熊过去10次对阵开拓者,赢下了其中9场。显然对于打开拓者,灰熊还是很有心得的。

预计比分:灰熊4-1开拓者

灰熊实力本就占优,又拥有心理优势和主场优势,反观开拓者正饱受伤病困扰。两队虽然一个第4,一个第5,但并不是以一个均势的状态开启这轮系列赛的。考虑到开拓者在主场向来强势,他们应该能够在波特兰赢下1场胜利。因此要预计这轮系列赛最终结果的话,灰熊有望以4-1晋级。(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