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浓眉哥成勇士最大威胁 库里:认真打好每一轮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一场大胜击败掘金之后,勇士主帅史蒂夫(微博)-科尔笑着说:“我们应该拿出一点时间,来好好庆祝一下我们今年常规赛所做的事情吧?”虽然是句玩笑,但确实不是个坏主意。

67胜全联盟第一,科尔成为最佳主帅热门候选,库里成为常规赛MVP热门候选,勇士有的是理由来回味2014-15赛季常规赛的一切。不过,玩笑就是玩笑,全队上下都很清楚,虽然球队刷新了1975-76赛季59胜的最佳战绩,四十年来首次拿到赛区第一,甚至联盟第一,但这并不意味着拿到总冠军已是囊中之物。

“我们想把故事写得更好一些,绝对不想在大喜之后遇到大悲的结局。”库里说。

回顾勇士的历史,曾经上演黑八奇迹的他们,比任何球队都知道下狗们的心态,虽然说首轮的对手鹈鹕并不足以给球队带来威胁,可拥有安东尼-戴维斯的鹈鹕却不是个容易击败的对手,至少对谨慎的勇士来说,他们可不想让辛辛苦苦码了一季的多米诺骨牌,在刚刚进入到关键期之后就被推倒。

库里说,他听到了在最后一场争夺季后赛第八名的比赛中,鹈鹕打出了极高的水准将马刺拉下马来,最后凭借相互间战绩的优势挤掉了韦斯特布鲁克所率领的雷霆。他也清楚,鹈鹕在险胜马刺之后,甚至在主场冰沙王中心内,全场撒花庆祝,那感觉就好像已经完成了赛季目标一样。

“鹈鹕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每个人都有很高的天赋,我们也很清楚向安东尼-戴维斯这样的大个子能做些什么。”库里说,“在常规赛最后三周的比赛里,他们打得越来越凶猛,只为了季后赛资格,对于他们身上强硬的一面,我们是不可能轻视的。所以,我们要精心准备,绝对不会掉以轻心。”

成为NBA历史上第十支至少获得67胜的球队,以及第七支主场取得39胜2负战绩的球队,勇士只是在更衣室里象征性地庆贺了一下。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一个赛季尽管做到了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的事情,但是真正的赛季才刚刚开始。

“我手下的球员,真是做了太多太多不可思议的工作,每个人都是现象级的球员,”科尔说,“庆祝一下并不过分,但是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而且,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做的事情将会变得更加坚决,更加困难。我们会把心里那份激动摁住,没有人会因为现在的事情,就开始放声高呼,那不是我们要追求的。”

回想赛季开始,ESPN专家团预测勇士至多取得49胜,而且当时太多人不理解他们为什么会雇佣菜鸟主帅科尔,更不理解为什么他们会错过用汤普森去交易得到看上去更为可靠的凯文-乐福(微博)

事实证明,勇士的每一步都走对了。科尔成功打动了库里,而且汤普森在签下大合同之后,打出了惊人的效率。再没有人去说什么马克-杰克逊的故事,进入NBA第六年的库里眨眼间成为了NBA的精英球员,汤普森更是用单节30+、20+这样的表现,不断向外界展示勇士的潜力到底有多强。

勇士拥有的不只是水花兄弟,巴恩斯、德雷蒙德-格林博格特、大卫-李、斯贝茨、伊戈达拉、利文斯顿以及埃泽利,这一群人帮助勇士搭起了一个首发足够强悍、轮换阵容攻守都很完备的阵容。

高调?显然还不是时候。要笑到最后,勇士还需要再赢16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拿到总冠军奖杯。

“我们觉得这会慢慢实现的,每个人都意识到球队具备这样的素质,”库里说,“很显然,我们必须要仔细面对每一个对手,击败他们之后再好好准备下一个。如果我们打出了最佳状态,对上同样状态鼎盛的鹈鹕,我想我们是可以赢下的。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挑战应该是在每一个夜晚都要保持极高的状态,拿出最好的一面来。”

对上鹈鹕,场均砍下24.3分10.3个篮板以及2.9次盖帽的戴维斯,无疑是勇士的最大威胁。不过,在本赛季的多次较量中,戴维斯面对勇士互有胜负。去年12月4日,戴维斯砍下30分15个篮板,但是勇士则以112比85轻而易举地拿走了胜利;4月7日在新奥尔良,戴维斯又一次打出了29分10个篮板4次封盖这样的数据,而这一次,鹈鹕再也没有让胜利旁落,103比100险胜已经高枕无忧的勇士。

“我在大学时代和戴维斯有过不少对位,他现在真是越来越好了,”勇士替补中锋埃泽利说,“他是一名非常厉害的内线,而且,他现在还可以跳到三秒区外进行中距离投篮,在高对抗的情况下也能完成得分。戴维斯不断进化着,不过,我想说的是,他的防守还是有一些瑕庇。总之,我们之间的对决肯定会非常有趣,值得期待。”

不过,就像《圣何塞水星报》记者斯图沃德所说,真正令勇士期待的,只有到了季后赛第二轮甚至是西部决赛才会慢慢浮出水面。“去年那支没有内线支撑的勇士,如今已经告别了伤病,而且库里、汤普森将会拿出更好的状态。所以,完成好第一轮的热身,让自己的神经开始变得紧绷起来,也许真的会有更加美妙的事情在湾区发生?”

复制40年前夺冠的前缘?还是让勇士从第一轮开始,一步步来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