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保证跟负面新闻不沾边 没想过超孙杨

宁泽涛:负面新闻不沾边儿

宁泽涛

  昨天是宁泽涛教练叶瑾的59岁生日,叶瑾的弟子们中午在宝鸡市游泳馆的泳池边给恩师搞了一个简单的生日派对,为叶瑾送上了祝福。但叶瑾最出色的徒弟宁泽涛却缺席了这个聚会,因为连续的比赛又给宁泽涛带来了身体上的不适。不过,叶瑾一回到酒店就收到了宁泽涛专门定制的鲜花,并得到了爱徒的衷心祝福:祝叶指导幸福安康生日快乐!

  晚上的决赛,没有比赛的宁泽涛坚持来到了赛场观看海军队队友的比赛,同时也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专访,畅谈了他成名之后的感受。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运动员

  宁泽涛从亚运会归来后,就被无数的拥趸所追捧,只要在公开场合露面,就会有热情的粉丝围堵,一开始他还有些准备不足,但他现在已经适应了这种氛围,但还是奉劝大家要理智些,宁泽涛更希望粉丝们关注作为运动员的他。

  北京青年报:现在你所到之处总是被泳迷、观众包围,这会不会使你有一些心理压力和无所适从?

  宁泽涛:不会,一开始可能有些缺乏心理准备,但现在已经习以为常了。而且平时我也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我会专注于训练和比赛,我的生活没有因此而改变太多。我也不会在公开场合露面时刻意修饰自己。

  北青报:有些粉丝的疯狂举动会妨碍到你的正常生活和训练吗?

  宁泽涛:这种情况会有,在赛场中我会遇到找我签名合影的观众,我都会尽量满足他们。但有些粉丝会到我的住地去等,在见到我的时候有拉扯的现象。我对他们的热情非常理解,但是因为我有伤在身,特别怕他们伤到我的手。而且比赛不断,我希望他们能够控制一些,理智一些,也不要影响到我的训练和休息。

  北青报:你希望粉丝们更关注于你的哪一点?

  宁泽涛:当然是作为运动员的我,而不是其他。我的工作是游泳,是在泳池中取得一个个好成绩。

  春晚落选也没什么可失落的

  因为春晚的邀请,宁泽涛差一点就登上了全国瞩目的舞台,但他也没有因为最终没去成而感到很失落,他对自己在歌唱方面的天赋有自知之明。

  北青报:春晚前几天通知你不能上场会不会感到失望?

  宁泽涛:也许有一点点,但马上就过去了。

  北青报:你觉得自己在唱歌和娱乐方面的才能如何?

  宁泽涛:其实我的歌唱水平真的很一般,更没有时间去练习,就是平时瞎唱,我说过自己就是一澡堂歌手。

  参加娱乐和赞助商活动都听从指挥

  北青报:印象中除了被炒作的春晚之外,你也出席过一些娱乐活动,你对这个热衷吗?

  宁泽涛:确实去过一些,但根本谈不到热衷。我是一名军人,要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我从未主动联系和要求这些事情。

  北青报:出席一些商业活动也是如此吗?

  宁泽涛:是的,我要服从大局,这些也都是队里安排的。

  从没想过超越孙杨

  宁泽涛说希望大家关心中国游泳队,关心游泳运动,但他的影响力还不足以改变中国游泳现状,他也没有想到要超越孙杨。

  北青报:有人说因为你的出现引发了更多人对于游泳的关注,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宁泽涛:我真的没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千万不要这么说,但我确实希望大家来参与游泳运动和关注中国游泳队。

  北青报:你有没有想过超越孙杨,在成绩和影响力方面?

  宁泽涛:我从未想过这个问题。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讲,杨哥现在都是最棒的,我和他依然有不小的差距。即便是唱歌,我也赶不上他的水平。另外我想说的是,中国游泳队中有很多优秀选手,大家也要多关注他们、喜爱他们。

  保证跟负面新闻不沾边儿

  宁泽涛让记者不要担心他会在赛场外出现一些负面新闻,因为他会时刻不忘自己的军人身份。

  北青报:你的快速成名会不会让你有骄傲的感觉?

  宁泽涛:这个请大家放心,我是绝对不会的,我时刻不会忘记自己的军人身份,我会时时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场外还是场内,我会严格自律不会放纵。还有一点,我虽然身在海军队,但我不会忘记我的家乡河南,现在家乡的体育部门还在全方位支持我,对我进行全方位保障。

  北青报:还有三个月就要参加你的第一个大赛喀山世锦赛,有没有感受到压力?

  宁泽涛:我真的还没有想那么多,只要认真按照教练的布置去训练比赛就可以了。

  北青报:真的没有想会得到一个什么样的名次吗?

  宁泽涛:确实没有。短距离自由泳无论50米还是100米哪个项目,都会面临艰苦的挑战,与欧美力量型选手相比,我都不会有什么优势,我现在就是要放松心态,现在就紧张没有必要,到时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就可以了。

  本报陕西宝鸡专电 记者 刘艾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