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鑫新帅:前面是5座大山!战亚泰要争取拿分

记者蒋娴报道

开局5连败,立足保级的申鑫队陷入困境。4月13日,原主教练郭光琪主动请辞,成为新赛季中超下课第一人,助理教练刘俊威火线升任主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刘俊威坦言,球队目前的最重要任务,就是提高团队的凝聚力。至于接下来的一主四客,刘俊威说,“五个对手就是五座大山,我们必须一个个去踢。周末对阵亚泰,先要争取实现拿分!”

体坛:开局5连败的情况下接手申鑫队,现在的心情如何?

刘俊威:可谓是重任在肩。开局遭遇5连败,这是联赛开打前没想到的。输给石家庄后,郭导(郭光琪)就主动请辞,然后向老板(徐国良)推荐了我。老板找我谈了谈,这么艰巨的任务交到我手里,也是老板和郭导对我的信任。因此在这种时候,就是硬着头皮也得上。

体坛:这是你首次担任中超主帅。从助理教练到主教练,会不会觉得压力过大?

刘俊威:说实话,现在接手球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负担,相比在国青队那会儿好多了。别看在国青时,我只是一名助理教练,但毕竟关系到国家荣誉,每天考虑的事情和任务都不轻松。现在接手申鑫呢,相反没有那么大的包袱,这主要感谢申鑫老板给我的信心。他并没有给我下达任何命令和要求,就让我按照自己的思路来,一切由他做我的后盾。

体坛:接手申鑫,你的优势是什么?

刘俊威:要说最大的优势,我从球员时就一直在这支队伍里。球队这些年怎么变化,队里是什么情况,球员特点怎么样,我都比较了解,能够尽快上手。所以,就算现在请来一名新教练,他也不一定能够对症下药,还需要长时间的观察和了解。

体坛:接过申鑫队的教鞭后,自己有何计划?

刘俊威:我大概思考过,主要从两方面改变。首先是精神方面,因为最近连败,整支队伍的心气已经涣散,球员们快没有斗志了。所以,我要给他们信心,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我也会逐渐找队员们聊聊,听取他们的想法。再有就是战术方面,会做一些微调。

体坛:对于申鑫队来说,你觉得,真正的考验是什么?

刘俊威:我研究过赛程。接下来,我们将在主场对阵亚泰,然后就是四连客,分别是辽宁、舜天恒大富力,五个对手都非常强。我还跟教练组说,这就是五座大山,现在先想着怎么翻越他们。其实,现在的中超队伍都不弱,实力都差不多,就目前保级圈的那几支球队,永昌力帆,没有一支是弱旅。所以,只有一场一场去踢,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至于现在,争取能在主场对阵亚泰的比赛中实现拿分。

体坛:针对同亚泰的这场比赛,这一周会有怎样的准备?

刘俊威:球队原本在昨天早上就该归队,计划是一天两练。但我临时改成一天一练,让他们中午才归队。主要想让他们休息,调整一下心态。至于我和教练组,连夜研究了亚泰队此前的比赛录像。而且,还对申鑫队前几场比赛的数据进行分析,针对之前的问题做一些调整。

体坛:对于你来说,应该比较擅长这些工作吧?

刘俊威:是的,因为之前在国青队,经常做过关于比赛数据和技战术的分析。现在时间非常紧迫,真正算下来,我们只有四堂训练课进行准备。所以,我和教练组仔细研究过对手,将利用这四堂课进行针对性练习。

体坛:乔尼的伤病情况怎么样,能否实现复出?

刘俊威:因为之前治疗得比较晚,乔尼伤势有点反复,还在恢复期,下轮上场的可能性不大。乔尼的缺席对球队整条后防线的影响非常大,这也是球队5连败的原因之一。对于王赟 刘殿座的离队,教练组都有充分的考量,在人员上进行了相应的补充。但是,乔尼赛季前的重伤确实在意料之外。现在,球队后防力量比较薄弱,算是最艰难的时期。

体坛:目前,申鑫阵容过于年轻,几名新援缺乏中超经验。从保级的角度看,是否属于最难逾越的障碍?

刘俊威:没有保级经验不可怕,我也没有保级经验。但是,如果队伍乐观、团结,具有凝聚力和信心,就一定能够一起度过最大的难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