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总结:生涯最艰难赛季 仍是联盟第一人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2014-15赛季是詹姆斯NBA生涯最艰难的一年,伤病的困扰以及新球队的磨合,让詹姆斯在赛季上半程经历了低谷,但正是因为重重困难的考验,让詹姆斯展示出现役第一人对于球队的掌控力以及对于比赛的统治力。也许詹姆斯将无缘本赛季MVP,但他仍是这个联盟最棒的球员。

四年四进总决赛的后遗症

詹姆斯一向被认为拥有钢筋铁骨般的体魄,具备惊世骇俗的运动能力,但本赛季初期的他有些不一样。那个时候的詹姆斯进攻显得犹豫,尤其是突破内线不够坚决,即便杀到篮下终结效率也不到平时的水准。疑问产生,难道刚刚年满30周岁的詹姆斯,要开始走下坡路了?

30岁正是球员的黄金年龄,詹姆斯没有重大伤病,不可能在这个年龄滑坡,他的问题是疲劳。昔日的公牛王朝成员,现勇士主教练科尔坦言,詹姆斯四年四进总决赛,在精神和身体上消耗太大,即便几个月的休赛期也未能完全恢复,赛季初期的状态不理想正是疲劳导致的。

科尔的分析无疑是正确的,詹姆斯身心俱疲导致老伤新伤一起来,背部、膝盖、手腕和脚踝都不同程度的出现问题。詹姆斯不得不在赛季进行期间,停赛两周休息,这在他之前的NBA生涯中是前所未见的。

痛苦的磨合期

身心上的疲劳只是詹姆斯在本赛季遇到的麻烦之一,球队的磨合也是令他苦恼的问题。新教练和新队友,都需要詹姆斯去适应。詹姆斯曾坦言,骑士与2010年的热火不一样,远不及那年的迈阿密军团老练。

詹姆斯说的没错,热火2010年组建三巨头时,詹姆斯进过总决赛,韦德(微博)拿到总冠军,波什(微博)也带队进过季后赛。2014年的骑士三巨头,欧文和乐福连季后赛都没打过。用詹姆斯的话来讲,他在骑士的一些队友,还不懂得如何用正确的方式赢球。

在詹姆斯休战两周期间,虽然欧文和乐福(微博) 能够打出漂亮的数据,但骑士一败再败。正如詹姆斯说的那样,欧文和乐福将数据转化为胜利的能力还不够好。这支骑士,表面上看阵容豪华,实际上必须靠詹姆斯带动。

仍是联盟第一人

赛季场均25分6篮板7.4助攻,这样的数据放在大多数球星那里,都足以令人称赞,但对于詹姆斯来说太平常,人们早已习惯他的出众,对他有更高的要求,这也说明了詹姆斯卓尔不凡。詹姆斯在休息两周后复出,那是骑士驶上高速路的开始。在詹姆斯回归后,骑士打出了联盟球队同一时段最佳战绩,东部排名锁定在第二位,中部赛区超越公牛拿到头名。

詹姆斯对骑士的改造首先是让主教练布拉特彻底放弃了普林斯顿体系的尝试,正式确立双核突分的打法。詹姆斯身体恢复,重新打出拉也拉不住的暴力突破,确保了骑士的战术简单但有效。

欧文在詹姆斯身边打出了NBA生涯最高效的一年,詹姆斯的到来让他获得了开阔的进攻空间,当他学会如何利用这个空间,美如画的技巧与效率之间建立起了等号。史密斯在詹姆斯身边从纽约毒瘤变成了克利夫兰冲冠推进器,他从詹姆斯那里获得了充足的投篮机会和出手空间,所以史密斯才会感叹,与詹姆斯合作的效果远超他之前的想象。

乐福在骑士做出了牺牲,与詹姆斯的关系似乎也不是那么亲密,但克利夫兰的著名记者劳埃德说的好,联盟内除了詹姆斯,没有其他的球员能够让乐福那样坚决的同意转会,并且接受进攻角色的大幅降级,勒布朗让乐福体会到了胜利的滋味,这是他之前在NBA所缺少的。当骑士锁定东部第二的时候,乐福快乐的跳到了队友的背上,胜利才是化解一切矛盾与分歧的良药。

由于个人状态的相对慢热,以及骑士的内部磨合,詹姆斯有可能无法拿到本赛季的MVP,但他对于球队的影响力仍是联盟最强。记者劳埃德在他的推特这样写道:“詹姆斯仍是联盟的最有价值球员,对于这一点,我从未产生任何动摇。由于他的回归,骑士发生了彻彻底底的变化,他将一支过去四年换了三位主教练,联盟战绩垫底,更衣室矛盾重重的球队,带到了东部第二,让欧文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让一支球队产生这样大的改变,联盟内除了詹姆斯之外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到。”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