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于嘉家人“伴”左右 陈盆滨自曝想结婚了

[摘要]于嘉的装备很打眼,左右臂上各戴了一个护套,左臂上写的是女儿的名字,右臂上写的是妻子的名字。这令陈盆滨很是羡慕和钦佩。

羡慕于嘉家人“伴”左右 陈盆滨自曝想结婚了

于嘉(微博)陪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挑战100-一执跑”第14个马拉松在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选手陈盆滨(微博) 与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的“相声马拉松”中欢乐落幕,全程耗时4小时14分58秒。

早上6点,陈盆滨孤独起跑。陈盆滨安静的跑着,似乎还没有完全进入奔跑的状态。跑着跑着,陈盆滨远远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站在“挑战100”的专车旁,他才恍然大悟,原来老朋友于嘉在这里等着他。

在9.3公里处,于嘉加入了陈盆滨的奔跑行列。一般陪跑嘉宾会选择一个整数公里数陪跑,5公里、10公里等,为什么于嘉会选择这么奇怪的一个起点?

“因为329是我妻子的生日。我希望跑这个距离来表达我对她这么多年支持我跑步的感谢。”于嘉解释道。

于嘉,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2012年底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今年1月全马跑进3小时20分,达到马拉松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据说,于嘉跑步是被“逼”出来的,他曾说跑马拉松很简单,此言一出立刻遭到跑友们声讨,倔强的他当即以身试法,并坚持跑到了现在。

于嘉的装备很打眼,左右臂上各戴了一个护套,左臂上写的是女儿的名字,右臂上写的是妻子的名字。这令陈盆滨很是羡慕和钦佩,每每提及于嘉时他总会用一个固定的定语“好男人”形容他。

于嘉直言:“他很崇拜他的妻子。跑步需要家人的支持,跑的距离越远,距离自己的心越近,心离家人也越近。”

闻言,陈盆滨低声接了一句:“我已经37岁了,明年该结婚了。”说完,脸红了。

自从于嘉加入后,陈盆滨似乎就醒过来了,话匣子一下子被捅开了。说跑步、说环保、说亲人、说技巧、说人生观……整整4小时两人就没停过——腿在跑,嘴在说。

当经过一片小树林时,陈盆滨说很喜欢这片树林,因为每棵树长得很笔直。于嘉马上回应说,这片树林就像你一样,经过大风大浪的野蛮生长。当看到路边的垃圾时,陈盆滨提倡不应在街上乱扔垃圾,于嘉跟进道,挑战100不仅仅是数字的累积,更是一种人性的修行。当跑过云霄火车站时,看着匆匆行人,两人不约而同表达了同一观点:“别人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跑者来说,跑万里路胜读十年书。”

于嘉与陈盆滨相识2、3年了,每年两人都会相约着一起跑步。他记得第一次跑了5公里,此次“挑战100”是第三次一起跑。他希望下次能与陈盆滨跑个全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