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托马斯助绿衫军复苏 获最佳第六人志在必得

记者殳海述评

NBA历史上还从未有过赛季中途更换东家,却最终捧起最佳第六人奖杯的球员——因为更换东家,多多少少都会意味着,你对你的旧东家没有那么重要,你并非一个不可或缺的球员。但伊塞亚-托马斯,这个从选秀开始就遭遇偏见的家伙,即将再一次打破偏见。

本赛季伊塞亚-托马斯先后效力太阳凯尔特人两支球队,赛季场均拿下16.5分4.2助攻,场均得分领衔全联盟所有替补。如果说效力太阳期间的托马斯是一个典型的板凳匪徒,那么加盟绿衫军以后的他几乎成为了球队领袖:在他为凯尔特人出战的20场比赛里,他不仅仅场均攻下19.5分5.4助攻,得分领衔全队,并且率领球队打出了13胜7负的战绩,是凯尔特人时隔一年重返季后赛的绝对功臣。

他的加盟当然不能与2007年夏天的凯文-加内特(微博)、雷-阿伦相提并论,但他身披绿色战袍后的前10场比赛总计拿下214分,却超越了加内特(207分)和雷-阿伦(203分)曾经的成就。如果说在托马斯加盟前,布拉德-史蒂文斯教练将凯尔特人操练成了一支NCAA学生军,令行禁止、军纪严明,但这支过于规矩的球队却缺乏乱战能力,屡屡在老江湖们的面前败下阵来。伊塞亚-托马斯的适时出现,让凯尔特人从此拥有了一个可爱的混蛋。

ESPN的首席作者、凯尔特人死忠球迷比尔-西蒙斯3月间的某一天在推特上半开玩笑地说:“以下是我赛季迄今的MVP排行:哈登第一、库里第二、韦斯特布鲁克第三、托马斯第四、勒布朗第五、保罗第六。好吧,我是不是把托马斯排得太高了?”托马斯当然还不是MVP候选人,但在最佳第六人排行榜上,把他的名次排得再高也不过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