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周琦太瘦打不了NBA? 贾巴尔当年更瘦

周琦或成下代天钩? 专家:球风是成功的关键

周琦是下一个贾巴尔?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中国19岁新星周琦因赴美参加巅峰赛而引发广泛关注,由于在巅峰战上表现平平,周琦受到一些质疑。但著名篮球专家徐济成却告诫周琦不要着急,并回应质疑称周琦身体瘦并不要紧,只要速度够快,打球够硬就能打NBA,并拿出“天勾”贾巴尔作比较,可见徐济成对周琦未来前景的看好。

周琦在巅峰赛上受到伤病的影响,最终仅出战12分钟,拿到2分3篮板1助攻3盖帽,虽然在参加巅峰赛后,周琦在美国选秀预测榜上的顺位逐步提升,但美国媒体也直截了当的指出了周琦的弱点,那就是身材太瘦,体重太轻,不过在徐济成看来,这并不是太大的事情,他拿出贾巴尔作为例子,称周琦瘦也能打NBA。

“一夜之间,全说周琦!1,速度够,就能打NBA。关键何时?何级?2,不怕瘦,怕不硬。贾巴尔当年比周琦还瘦。”徐济成在微博上写道,虽然认为周琦身材瘦弱问题不大,但也指出了周琦要努力“放大”自己的优势,那就是速度和硬朗的球风。

此外,徐济成认为虽然周琦潜力无穷,但还有许多制约其发展的因素,比如语言、文化和心理等,“3,语言与文化融入,身体潜力的极限是心理。4,17岁周琦同加拿大U19打世锦赛,20分16板9帽!但关键是22岁之后,周琦的对抗心理和能力能否同步长大?别着急。周琦是周琦,姚明是姚明。周琦加油!”在徐济成看来,周琦和姚明并无可比性,或者说,我们并不必拿周琦和姚明去比较,更不要以姚明的高度来要求周琦。

周琦虽然在巅峰赛上的数据平平,但也展现出不错的速度优势和盖帽能力,而在训练之中也展现出了出色的投篮能力,只不过由于伤病的不期而至,周琦在比赛中的表现受到了些许的影响。但这些并没有影响到周琦在美国球探心中的印象,在美国权威选秀网站《选秀速递》最新一期的选秀预测榜上,周琦位居2016年选秀第十顺位,这是他首次入围选秀榜前十行列。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