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93天球荒!比达尔满血复活 1数据仅次皮耶罗

破93天球荒!比达尔满血复活 1数据仅次皮耶罗

比达尔点球建功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比达尔何时复苏?这是尤文(官网 数据) 球迷这个赛季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关键的欧冠(微博 专题) 八强战,智利中场点球打入欧冠本季首球,打破自1月11日以来的球荒,成为近15年来第一位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破门的智利球员。射门、铲球、断球均位居全场之首,“战士”终于满血复活!

2013-14赛季,比达尔46场打入18球,场均打入0.39球,这也让智利中场得意的宣称自己是“世界最佳中场”,但膝伤接受手术后急于复出参加世界杯,让比达尔本赛季的状态起起伏伏,此役前35场仅打入6球,场均仅打入0.17球。比达尔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分析:“我如同被诅咒了,我的表现急剧下滑。不过,我总是在球场上竭尽全力。现在我已经恢复了百分百的状态,身体、心理都在顶级状态。”

在顶过摩纳哥开场阶段的猛攻之后,尤文开始占据主动,但比达尔却在中场前错失了破门良机,特维斯的巧妙分球让比达尔得到了单刀机会,但智利中场的射门过于追求角度,结果偏出远角。比达尔解释:“射门时我犯了错误。欧冠的诅咒?是的,但我看向看台寻找我的妻子,我相信我会打破球荒。”

比达尔的遗憾并没有持续很久,莫拉塔下半场的突破为尤文赢得了点球良机。这次判罚有些争议,皮尔洛后场长传,莫拉塔反越位前插,速度跟不上的卡瓦略只能犯规撞倒莫拉塔,慢镜头显示,卡瓦略的确有犯规动作,但问题在于犯规地点是在禁区弧还是在禁区外。裁判鸣笛后,卡瓦略和摩纳哥队友们强烈抗议,雅尔丁也摊开双臂发泄自己的不满,但捷克主裁并未改变判罚。小组赛对奥林匹亚科斯时,比达尔曾罚丢点球。但智利中场这次没有犯错,晃过苏巴希奇后右脚轰入死角。

打破球荒后,比达尔激动的挥舞着右拳庆祝,而球迷们在看台上高唱“我们是冠军”。这是比达尔本赛季欧冠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其在欧冠打入的第9球,近6个进球中的5个都是点球破门。比达尔上一次在欧冠破门还是2013年11月对哥本哈根时完成帽子戏法,此后8场未能破门。这也是比达尔自1月11日对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以来的首个进球,智利中场得以打破93天球荒。

尤文17次在欧冠得到点球机会,其中14次破门,5次破门的比达尔仅次于罚入6球的皮耶罗,若非小组赛罚丢点球,比达尔已经追平老队长的欧冠点球纪录。颇具里程碑意义的是,比达尔还成为15年以来第一位在欧冠八强战破门的智利球员,上一位破门的则是传奇前锋萨拉斯。比达尔此役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表现,5次射门与卡拉斯科并列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而13次铲球、10次抢断都位居全场之首。在关键的欧冠八强战,尤文终于迎来了满血复活的比达尔,智利中场已经开始展望未来:“一旦你跻身半决赛,那么一切都有可能。”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