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中3!乐福状态令人忧 三巨头中最不稳就是他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NBA常规赛,骑士主场以109-97力擒活塞。三巨头中,詹姆斯欧文都有出色表现,唯有乐福(微博) 的状态令人担忧,他9投3中,三分球6投1中,只得到7分和4个篮板。

对阵活塞是骑士本赛季倒数第2场常规赛,球队也是尽遣最强阵容,算是为季后赛练兵。结果一整场比赛下来,绝大部分球员的表现都令人满意,詹姆斯轰下三双,全场调度游刃有余,欧文仅用半场就高效地砍下12分,J-R-史密斯更是飙中8记三分,贡献球队最高的28分,莫兹戈夫延续稳定表现,得到16分和13篮板,内线防守作用明显。而替补球员中,每个人也是各有表现。

但唯有乐福,他无论是表现还是数据,都令人感到担忧。全场比赛,乐福出手9次,仅仅命中3球。在这9次出手当中,其中6次都是三分球出手,而且很多都是明显的空位机会,但乐福就是无法找到准心,只命中其中1球。

乐福在进攻端找不到感觉,那他的球场价值就要减半。作为队中第三巨头,乐福在进攻端的作用是非常关键的,球队需要他投进三分,来为詹姆斯和欧文的突破拉开空间。但如果乐福投不进球,对手队中防守他的内线球员就会注意回收,随时为队友补防。

而由于手感欠佳,队友对于乐福的信任度也会降低。等到下半场,乐福就只得到3次出手机会,而且两次出手三分都偏出了篮筐。所以大多数时候,乐福都在场上做着折返跑,顶多就是牵制下防守。或许会有人说,这是乐福为骑士做出的牺牲,这没错,但乐福把握不住空位机会,这也是事实。

在常规赛就这样,等到了防守强度更高、针对性更强的季后赛中,乐福的表现就更加让人担忧了。尤其是此前,乐福从未打过季后赛,他会有怎样的发挥,会给骑士提供怎样的帮助,这些都是大大的问号。

当然本场比赛,乐福也不是没有亮点,他在防守端就非常努力,几次都守住了自己的位置,两次封盖掉门罗的进攻。但骑士想要夺冠,需要的是一个在攻守两端都能贡献、配得上巨头称号的乐福。尤其是到了东部半决赛、决赛和总决赛中,骑士会尤其需要这样一个乐福。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