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避种子队渴望进世界杯 亚洲区抽签今举行

今天,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展开。在接受国际足联采访时,国足主帅佩兰表示,已经做好冲进世界杯的准备。

按照计划,今天下午将在吉隆坡举行40强的抽签仪式。八个小组头名和四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共12支球队将晋级到第三轮,同时也将获得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届时晋级到第三阶段的12支球队将被分为两个小组,每组六支球队,每组前两名将拿到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此外,在其余的28支队伍中,成绩最好的24支队伍将争夺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最后所剩的12个或11个名额,这将视阿联酋能否进入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而决定。

中国队如愿以偿拿到了种子队资格,由于同档球队不同组,因此这意味着确定避开了其余7支种子队,其中就包括“最后时刻”杀入种子行列的伊拉克。不过第二档球队中像卡塔尔队也是曾经令国足头疼的对手,科威特队同样不好对付。第三档球队里泰国队应该是最难缠的,差不多两年前热身赛耻辱性的1:5惨败让中国球迷刻骨铭心。四、五档球队当中能够给国足带来麻烦的不多,不过像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中国香港或者也门这样的球队若和国足同分一组也应该特别提防阴沟翻船。

据悉,中国队主教练佩兰同国足领队刘殿秋将亲自参加抽签仪式,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也会到现场,在分组抽签仪式揭晓后联系与中国队不在同一小组、但与同组对手风格相近的其他球队进行热身赛安排。另外,亚足联已经通知各支队伍必须要在5月11日前提交一份大名单,在赛前一周左右名单会被缩减至35人左右,开赛前则正式敲定23人的参赛名单。

对于本次抽签仪式,中国男足主帅佩兰在接受国际足联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冲进世界杯的准备:“对我们而言,能获得种子队身份实在是太好了,现在我们已经搭好了从40强赛到2018俄罗斯世界杯正赛的桥梁。”此外,按照规则,种子球队都会在6月11日的40强赛首轮角逐中轮空。不过佩兰不打算在这一比赛日给球队安排任何热身,这是因为,经过前段时间联赛、亚冠的征程,国脚们会普遍比较疲惫,佩兰不希望在40强赛开打前发生意外。本报记者 申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