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6秒闪袭+突破1打4 仅战半场?只待季后赛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NBA常规赛,骑士主场以109-97轻取活塞。球队当家控卫欧文仅出战半场,表现相当高效,7投5中,贡献12分3篮板3助攻。但由于臀部不适,欧文没有打下半场。骑士表示欧文伤势并无大碍,只是为了预防才让他提前休息。

中场休息回来,骑士下半场首发控卫变成了德拉维多瓦,而正牌控卫欧文则还留在更衣室里。这一度让骑士球迷起疑,欧文到底咋了?很快,骑士方面就宣布,欧文因右臀部不适不会再上场比赛,但他的伤情并不严重,球队是为了谨慎起见才做出了这个决定。

而在受伤离场前,欧文的状态还是相当了得的。开场不久,活塞快攻,巴特勒传球失误,欧文斜刺里杀出,快手抢断,就准备直杀篮下。活塞防守球员回防,但欧文速度更快,他运球一条龙直接上篮,轻松取下2分。而从防守抢断到上篮得分,欧文仅仅用了6秒的时间,根本不给对手弥补错误的机会。

等到第二节还剩7分多钟,欧文展示自己的突破绝技。当时骑士由守转攻,欧文趁着活塞还没有完全落好位,他在外线控球,然后瞅准机会就突破。欧文降重心加速,很快就过了对位球员。此时,活塞3名球员过来补防,但欧文速度够快,他二次加速,突破包围圈,稳稳上篮命中。

除了漂亮的突破,欧文在首节还命中两记三分,率领球队将优势扩大到了20多分。尽管只打了上半场17分钟的时间,但从中还是可以看出,欧文目前的攻击状态是相当出色的,突破犀利,远投精准。

而且对欧文而言,他现在最看重的就是季后赛。欧文此前从未打过季后赛,有一部分球迷或许会怀疑他在面对季后赛防守强度时是否还能打出犀利的进攻。但实际上,欧文怎么说也是个见过大世面的球员,他当选过全明星MVP,并曾率领美国男篮夺得世界杯冠军,自己也荣膺赛事MVP。

所以,欧文对于季后赛更多的是期待,而不是畏惧。而有这种心态,再加上自身实力保证,欧文将是骑士队中仅次于詹姆斯的第2重要的球员。在今年季后赛中,欧文极有可能会给球迷带来最多的惊喜,将竭力率领骑士走得足够远。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