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实力榜:勇士榜首马刺反超骑士 火箭原地踏步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NBA官方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勇士位置无法撼动,继续排名联盟第一,马刺升至第二,老鹰第三。骑士跌至第四位,火箭仍然排名第六,湖人排名第27位。

01 勇士(1-上周排名,下同)

过去两周,勇士的防守有所退步,这期间只排名联盟第14位。自从布莱克-格里芬复出过后,快船的进攻也超过勇士,排名联盟第一位。因为比赛不多,勇士本赛季进攻要超过快船基本不可能。即便如此,勇士本赛季仍然将取得一项伟大的成就,那就是将成为NBA过去38年中第三支攻防都排名联盟前两位的球队(前两支是1995-96赛季的公牛和2009-10赛季的魔术)。

02 马刺(3)

老马刺现在是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取得11连胜,升至西南赛区第一、西部第二。在过去5周时间里,马刺每周的排名都上升一位,但他们暂时还无法超过排名第一的勇士。在马刺11连胜期间,他们每100回合可以赢对手20分。勇士在全明星赛后11场比赛,场均可以赢对手20.9分,较马刺高些。

03 老鹰(4)

萨波-塞弗罗萨逛夜店,逛夜店还妨碍警察办案,妨碍警察办案还被重伤赛季报销。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老鹰都难以接受塞弗罗萨的行为。这个防守为主的球员对于老鹰实际上挺重要的,老鹰第二阵容靠防守吃饭,塞弗罗萨是这个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他在场期间老鹰的防守最好,但现在一切都成了浮云,还是在季后赛即将开始的关键时刻。

04 骑士(2)

骑士作为东部第二,是一支绝对强队,但过去两场扮演了雷锋的角色,给凯尔特人送去了两场胜利。凯尔特人在拿下这两场比赛过后,排名东部第七位,将是骑士季后赛的潜在对手。不过,骑士目前的整体实力还是要强过凯尔特人,有冲击总决赛的能力。如果他们真的冲进总决赛,将成为2001年的湖人后第一支防守中下但进入决赛的队伍。

05 快船(5)

自从布莱克-格里芬复出过后,快船取得12胜2负战绩。这支球队自从圣诞节过后,防守也取得长足进步,进入中上游水平。快船现在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主力和替补两极分化严重。快船现在对主力依赖太过严重,五个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加起来比联盟其他球队的主力多300多分钟。快船如果想在季后赛取得突破,替补必须站出来。

06 火箭(6)

连续两场输给马刺,让火箭元气大伤,从西部第二跌至第六位,有可能失去季后赛首轮和次轮的主场优势。不过,火箭在未来三天还有两场比赛,重回西部第二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德怀特-霍华德自从复出过后,状态越来越好,目前连续三场比赛打出两双。如果将霍华德(微博)复出后的数据折算成36分钟,场均可以得到23分15篮板,但他将缺席背靠背对阵黄蜂的比赛。

07 灰熊(8)

灰熊伤病名单上现在又添新成员,迈克-康利脚部受伤,马克-加索尔脚踝受伤,加上之前的托尼-阿伦,他们五个主力伤了三个。灰熊现在防守不错,连续6场比赛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每回合一分以下。但灰熊的问题还是老问题,他们的三分投篮太差,过去9场比赛三分命中率加起来只有30%。

08 开拓者(7)

无论是首轮打快船还是打灰熊,开拓者现在已经铁定没有了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但近年的数据表明,对于两支实力接近的球队,主场优势的影响不是特别大。开拓者去年首轮就没有主场优势,仍然成功淘汰火箭,晋级西部半决赛。韦斯利-马修斯的替身阿隆-阿弗拉罗受伤,但CJ-麦卡伦姆一直表现不错。

09 公牛(9)

公牛现在人员整齐,德里克-罗斯(微博)和吉米-巴特勒都已经回归。公牛现在的主场战绩也越来越好,自从北京时间2月2日以来,他们主场取得13胜1负。罗斯(微博)这次复出过后,他的投篮仍然还是问题,油漆区外的投篮只有26投6中,但他的突破看起来好像不错。在接下来两场比赛,公牛的防守仍然有希望冲进联盟前10。

27 湖人(27)

因为湖人已经锁定联盟倒数第四位置,本赛季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失去意义。他们现在需要做的是着眼下个赛季,着眼夏天的引援。无论湖人下赛季引进谁,注定将又是一个磨合的赛季。科比-布莱恩特将复出,朱利叶斯-兰德尔将复出,他们拥有极大几率获得前五顺位选秀,选中一名潜力球员。如果有可能的话,拉简-朗多还可能加盟。

排名10-15的球队:鹈鹕、小牛奇才猛龙爵士和凯尔特人;16-20位的球队:雷霆雄鹿步行者篮网太阳热火;21-25位的球队:热火、活塞掘金、魔术、黄蜂;26-30为的球队:国王、湖人、尼克斯76人森林狼。(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