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点之神圣汉达!曼奇尼:欧洲最顶级门神

记者彭雷(微博)报道

国际米兰与维罗纳的交锋确实很有标志性意义。半年前的首回合,维罗纳差点赢得比赛,主帅曼多利尼很不爽,“托尼在点球点犯下错误,不常见的错误。”而那场2比2成为前任主帅马扎里的绝笔,曼奇尼周中上课。整整半个赛季过去,曼奇尼的成绩没见得比马扎里好到哪去,但至少对维罗纳这场赢得痛快,有意思的是汉达诺维奇又一次封住了托尼的点球。

有个小插曲,赛后托尼正在接受电视台采访,前拜仁队友、现国际米兰球员波多尔斯基乱入镜头调侃托尼,“哥们,进个球都不行啊。”托尼笑得很苦涩,汉达诺维奇在前,不好进啊。

本赛季汉达诺维奇继续着扑点球神话,首轮对都灵、第5轮对卡利亚里和第11轮对维罗纳都成功扑点,欧联杯第5轮对第聂伯,也幸亏是圣汉达扑点,国际米兰才能2比1逆转对手。再算上上赛季联赛第33轮对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扑出马克西·洛佩斯的点球,第34轮扑出卡萨诺的点球,汉达诺维奇竟6连扑。直到联赛第21轮1比3负于萨索洛,汉达诺维奇才被贝拉尔迪点球破了金身。

而本轮对维罗纳再次成功扑点后,最近8个点球扑了7个,本赛季联赛迄今5点扑4,距离此前的赛季6扑记录又近一步。意甲(微博 专题) 扑点球历史排行榜上,帕柳卡以24球排在首位,而汉达诺维奇已经达到21球,以国际米兰防线的“能力”,汉达诺维奇只要保证50%左右的扑点成功率,赶超帕柳卡指日可待。

这就是问题,汉达诺维奇频频神级表现都证明着国际米兰防线的薄弱。除了点球,更有近距离的连续扑救,比如第61分钟维罗纳那致命两连击,都被门线上的汉达诺维奇左扑右挡。赛后圣汉达并没有过多谈论点球,而是希望球队改善防守,“扑出点球是每个门将都希望做到的,而我更看重的是我们本场没有失球,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只要我们不丢球,然后找到机会破门就OK了。”主帅曼奇尼赛后也称赞了如有神助的汉达诺维奇,“他绝对是欧洲最顶级的门将,足够伟大。”

对国际米兰未来构队来说,现在的问题主要是两个,招募好的球员,以及留住好的球员。汉达诺维奇的合同到2016年,赛后言谈中表达了些许对俱乐部的失望,“续约?暂时没有什么进展,我还不太清楚俱乐部想的是什么。我很希望去其他球队打欧冠(微博 专题) ?这个我不知道。”现在汉达诺维奇年薪是200万欧元,如果国际米兰真的想留住这位一年前被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开价3000万欧元的门将,加薪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汉达诺维奇也希望看到俱乐部的建队计划是真正有雄心壮志的。否则,汉达诺维奇的去处可不少,最近的就是罗马

国际米兰球迷的意见也很明确,如果连这样一位顶级门将都留不住,俱乐部就太没追求了。而且汉达诺维奇刚过30岁,并不算老,在意甲这样的年纪正是一名门将的黄金阶段。可以说,如果没有圣汉达存在,国际米兰的成绩只会差许多。甚至很多球迷和媒体都在质疑,如果欧联杯是让汉达诺维奇出战,而非替补门将卡里索(出于尊重考虑),就算不能淘汰狼堡,也不会被德国人那样吊打了,至少不会出现卡里索客场时那样严重打击士气的低级失误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