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马刺岁月无敌 多年相守一起一直成功

王猛:岁月无敌

人世间,最无敌的力量是时间。马刺,拥有时间,所以他们很强很强。无论他们今年能不能赢下冠军,在我心里,他们都很强很强。

马刺和所有的NBA球队都不一样,在我心里,他们的等级高过所有人。不是天赋,不是市场,不是价值,而是等级。这等级无人可以比拟就是因为时间。因为有了漫漫岁月的积累马刺远远超过了所有人。范甘迪和我想的一样,我看到他说过这样的话:“想想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生活,能够持续16年的婚姻又有多少,他们每天要在一起相处,而且他们相处的环境绝不平顺,有太多的压力和挑战每天冲击着他们,可他们享受着每天的相处。”范甘迪说的对啊。

他说的16年,是马刺连续在常规赛里赢下50场或者更多的时间。若是从邓肯进入联盟,和波波维奇开始相处算起,日子就更久远了。从那时候起,马刺赢下了1662场里的1103场比赛。今天打雷霆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微博)都上场,这是他们携手出场的第730场比赛,成为历史第一。如恒星一般稳定,让他们在今天仍旧能够骄傲地生活在这个拥有惊人天赋涌动的联盟之中。天赋难得,比天赋更难得的就是相互认同,相互选择,相互守望,一直在一起。

范甘迪说的没错。根据美国政府的统计数据,在如今的美国大陆,有超过半数的婚姻在抵达八年时限就分崩离析,而马刺这老哥几个仍在一起,而且在一起过得很好。前年,雷·阿伦的一个三分球让他们倒在决赛里。去年他们重新拿走冠军。今年伤病迭起,看起来岁月的磨砺终于要在这一年拖慢他们的脚步,到了常规赛的收官阶段,你大爷还是你大爷,马刺一路狂飙,常规赛胜场再次超过了50场!

我不认为有比这再伟大的丰功伟绩了。每一个人界定伟大的标准不一样。天赋伟大,胜利伟大,总冠军伟大,王朝伟大,成功总让人敬仰,可比成功更重要的是愿意一起一直成功,为了能够达到所有人都认同的目标,愿意付出,愿意改变自己,这方式能确保在更长时间里更靠近成功,例如马刺,这方式让你即便没能在一季终点登顶,仍然有所得。因为过程会成为更大的奖赏。迄今为止,邓肯加盟马刺以来,他们已经赢下了五个总冠军,也许还将赢下更多。而相信我,等波波维奇、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都终结了职业生涯之后,他们会怀念这些冠军,更会怀念这些漫长隽永的相处时光。

时光是最无敌的,而他们拥有彼此很长很长时间。

我想解释一下他们的相处方式,那种愿意付出,愿意改变自己的方式。1997年,选择邓肯,这不难。可能是任何一支手握状元秀球队都会做出的选择。而能从97相守直到今天,是因为邓肯和波波维奇,和马刺这家俱乐部,以及之后相继进入到这支球队的大部分人相互认同的结果。他们有共同的目标,而且愿意为了这个目标改变自己。五个冠军之间,马刺改变了自己的方式。曾经他们靠着邓肯在内线的统治力赢下了总冠军,可邓肯不能一直用那样的方式比赛,球队成绩出现了起伏,他们连续两个赛季倒在季后赛第一轮,甚至被黑八,那时候马刺的路看起来到头了。他们选择了重建,却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把一切打翻重来,他们没有放弃自己已经认定的人,认定的目标,只是调整了如何和同一群伙伴一起走向曾经目标的方式了而已。这改变,也意味着每一个人的提升,如今的马刺和五年前不同,和十年前更不同,虽然看起来似乎还是这么一群同样的面孔,只是多了些成熟和沧桑罢了。

马刺仍旧很好,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卫冕,我只知道他们很好。越来越多球队在试图像他们一样。可他们都比不上马刺,即便未来有球队也用类似的方式,拥有更好的天赋,仍旧比不上马刺。因为在这个时代能像马刺这样在漫长岁月里一直相守的球队不会再有了。

时间是最无敌的。这支马刺里每一个人拥有彼此的时间最长,所以他们最强,无论他们能不能继续赢下冠军。

王猛:岁月无敌

王猛:岁月无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