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琛望继续效力国外 蒙扎将与北汽相约对抗赛

本报讯(记者 李晖)离开北京八个月后,北京汽车男排队长王琛在结束了意大利联赛征程后,于昨日返回北京。下周一,王琛曾效力的意大利蒙扎男排俱乐部将抵达北京,与北汽男排进行两场对抗赛。

去年8月底,北京汽车男排队长王琛加盟了意大利蒙扎俱乐部。其后,王琛随队征战了意大利甲级联赛。作为替补,王琛在比赛中多次获得出场机会,得分也常常位居全队前茅。但由于种种原因,王琛始终未被俱乐部列入主力序列。

早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男排球员一度被欧亚等排球强国的俱乐部所看重,也曾有多名国字号背景的球员赴德国、日本等国打球。但随着中国男排水平在亚洲的水平降低,中国男排球员在欧亚一流强国中立足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在北汽男排的努力和运作之下,王琛去年选择了意大利联赛升班马蒙扎俱乐部。该俱乐部为王琛开出的薪酬低廉,而且不保证出场时间。但从俱乐部以及王琛感受欧洲高水平联赛俱乐部的初衷来看,王琛选择蒙扎也是情有可原。蒙扎俱乐部去年还专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但遗憾的是在整个联赛期间对于俱乐部中的唯一中国元素,该俱乐部并没有更实际和具体的运作,在中国并未形成影响。而上个赛季,缺少了王琛的北汽男排在联赛中也未能实现三连冠,主教练李牧坦言:这与王琛缺阵也有关系。此次与蒙扎的合同结束后,王琛本人期望能继续在国外俱乐部打球,但前提是能够保证有更多的上场机会。

据悉,蒙扎俱乐部将于下周初抵达北京。在北京一周的时间里,除了旅游之外,他们还将与北汽男排进行两场对抗赛。不过由于赛季结束以及中国国家二队的组建,北汽男排目前阵中缺少了外援及多名球员。因此,两队对抗赛的水准一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