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东部冠军最大热门乃骑士 马刺GDP是真爱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马刺今天在客场以113-88轻取雷霆,豪取八连胜,雷霆则被鹈鹕挤出西部前八。著名篮球专家王猛(微博)做客腾讯《NBA比赛日》,为广大网友解说评述了本场比赛,王猛认为东部冠军的最大热门是骑士,随后才是公牛老鹰。此外,在谈及马刺GDP组合730场的出场纪录时,王猛感叹“他们绝对是真爱。”

马刺GDP组合(邓肯、帕克(微博)吉诺比利)此役迎来合作以来的第730场比赛,从而超越凯尔特人老三巨头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成为史上联手出战场次最多的三人组。王猛对此感触颇深,“我们常说婚姻还有七年之痒,但他们能在一起打了这么久,那绝对是真爱,毕竟三人所处的环境是复杂的,每一年遇到的挑战也都不一样,所以我觉得他们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应被当作经典来欣赏。”

马刺今天打的雷霆毫无还手之力,首节让对手仅拿到10分,第三节刚打了不久就让比赛沦为垃圾时间,王猛表示马刺实力真是太强,“他们打球的感觉是‘你大爷还是你大爷’,跟马刺比赛就必须跑起来打,真正比运动天赋,雷霆要强于马刺,但打阵地进攻,马刺办法太多了。”

马刺在拿下雷霆后豪取8连胜,近来状态异常勇猛,在分析马刺复苏的原因时,王猛说道,“丹尼-格林(微博)的手感回到了生涯平均水准,莱昂纳德最近手感也很好,在他的带动下,约瑟夫同样手感很好,因此越到季后赛状态越好的马刺让西部强队都感到恐怖,马刺很清楚自己在常规赛的目标。”

莱昂纳德此役上半场轰下生涯新高的23分,不过第三节没打几分钟便被替换下场,原因是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王猛认为莱昂纳德就是马刺的未来,“我觉得他的成长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过去两年他在球队扮演的角色不同,无论是邓肯、帕克都曾明确表示过,莱昂纳德就是球队的未来,现在他们也将接力棒交给了莱昂纳德。”

雷霆在吞下一场惨败之后,被鹈鹕挤出了西部前八之列,季后赛前景重新变得扑朔迷离起来,王猛表示如今的雷霆也很难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雷霆球迷的最大期待就是球队能进入季后赛了,但如果真的进了季后赛,雷霆面对西部任何一支强队都很难打,因为他们伤病太多了,最重要的是杜兰特赛季报销了。能够在这么多伤病的情况下,还能维持在西部第八的边缘,实属不易。”

不过王猛仍然认为雷霆有进军季后赛的可能,“对于雷霆而言压力非常之大,好在他们最后几场比赛的对手都比较平稳,只有开拓者一支西部强队。他们现在就是‘过了今天不想明天’,目标就是现在就赢,先打进季后赛。”

韦少今天也只打了26分钟,16投7中拿到17分6抢断,王猛认为韦少进攻选择不好,“韦少能力很强,但进攻选择太勉强,他就像没有方向感的大砍刀,遇到问题不是找对方弱点来攻破,而是迎难而上。韦少每个晚上都生龙活虎,关键是他能坚持多久。”

此外当被问到“如果马刺和老鹰在总决赛中相遇,谁能胜出?”时,王猛则认为骑士进总决赛的机会更大,“东部冠军应该会是骑士和公牛,但最有可能的是骑士。如果真的是马刺打老鹰,马刺机会更大,因为经验更多,明星更出众。”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