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不满平城南已无退路 击败钢巴成出线关键

富力:后两战全胜出线!

记者王晓瑞韩国城南报道

客场0比0战平城南FC,富力队内部并不满意1分的结果。赛后在更衣室内,主教练孔特拉第一时间鼓励了弟子们,并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只是在罗马尼亚人的内心,他并不接受0比0的比分。“我只能说,大家都不会满意一分的结果。因为在赛前,从教练组到出场队员,我们想的就是取胜。”卢琳赛后透露了全队的想法。

因为武里南联的输球,富力队此役所收获的1分很关键,在积分榜上与暂列小组前两名的武里南联和城南FC,只有3分的差距。实际上,此役远征韩国,孔特拉本寄望球队能够重现攻克大阪的壮举。赛前,他通过录像反复研究了城南FC队的战术特点。“教练的进攻要求很明确,主要内容是利用对手的弱点。既然城南FC队主打长传反击,防线必定存在空当。这时候,需要我们利用对手后卫间的空当,制造破门机会。”一位球员向记者揭秘道。

回顾90分钟的比赛,孔特拉的确是这么想的。特别是三次换人,分别派遣常飞亚、叶楚贵和张远(微博数据)出战,所调整的位置均是哈默德身后的“二线攻击端”,希望通过三名前卫的扯动和奔跑,拉开城南FC队的防线空当。但在射门和边路进攻方面,富力队做得并不好,这令很多球员非常懊恼。“客场比赛嘛,我们必然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对手习惯前压并尝试紧逼,外加场地条件并不好,我们此时会寻求长传冲吊、快速反击。但是,体能又存在问题,明显到后面就跟不上……”老将卢琳 反思道。另一中场大将汪嵩(微博数据)则认为,富力队在传接球、突破方面,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没能击败城南FC肯定遗憾。究其原因,还是进攻方面做得不到位。”

亚冠4轮战罢,富力队的进攻问题已经凸显。特别是运动战方面,目前只由哈默德和卢琳各进一球。细究更深层的原因,不能回避球队第一次征战亚冠的“经验不足”。“踢完4场小组赛,结果肯定不是最理想的。这样的事实,与俱乐部的亚冠新生身份或有一定的关系。”卢琳解释道,“当然也有些客观因素,造成我们的准备不是很顺利,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实际上,在富力队的主力阵容内,真正有过亚冠经验的球员只有张耀坤(微博 数据)、汪嵩和姜宁 三人。即使是久经沙场征战过伦敦奥运会的朴钟佑,也是亚冠赛场的“菜鸟”。尤其是进入小组赛中盘阶段,富力队两战K联七冠王城南FC只拿到1分,比起之前的开局三连胜(包含资格赛),确有输在经验的体现。

“踢到这个阶段,我们几乎没有退路。不管小组形势怎么样,都要拿下大阪钢巴、武里南联。”赛后,卢琳的表态异常坚决,“唯一的好处,便是我们已有4场亚冠比赛的经验。特别是针对大阪钢巴和武里南联,已经比较熟悉他们的特点,这是很好的基础。我觉得,只要富力队发挥出自己真实的水准,绝对可以拿下他们,争取小组出线。”

不过,富力队若想实现全胜出线,计划还得分两步执行。首先的考验,便是主场对阵大阪钢巴。汪嵩说,“我觉得,全力争取拿下后两轮是必须的。对阵大阪钢巴,则是最关键的比赛。如果能够击败对手,我们就可以把出线机会延续。”孔特拉对此也予以赞同,他将目标锁定再战钢巴的比赛,“其实在前4轮,富力队的比赛内容并不差,我们具备很多赢球的机会。接下来对阵钢巴,如果能够取胜,我们还是手握出线的可能。”

作为亚冠新军,富力队面临的考验越来越严峻。钢巴队两战拿到4分,积分已经追平富力。此时,若想再现2月24日的完胜壮举,恐非易事。“既然形势很复杂,我们能够把握的,只有自己的状态。”卢琳坦言道。值得注意的是,富力队目前多人身背黄牌,包括哈默德、朴钟佑等绝对主力。再战大阪,避免部分球员“黄袍加身”,亟需教练组重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