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保西部第二可避马刺 MVP争夺或助力哈登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本赛季西部竞争异常激烈,季后赛的对阵情况可能要到常规赛的最后时刻才能确定。目前火箭暂时排在西部的第二位,但只领先西部第六的马刺2个胜场,近日,《Fansided》网站就撰文指出,常规赛的最后阶段,火箭必须守住西部第二的位置,这不仅能让他们在季后赛首轮避开强大的马刺,还可以为哈登在MVP的争夺中增添筹码。

战胜雷霆之后,火箭的战绩来到了53胜24负,领先西部第三的灰熊一个胜场,稍有不慎,他们就有可能从西部第二的位置掉了下来,甚至说丢掉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虽然说西部前八,每一支球队的实力都不容小觑,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保住现在的位置对于火箭的夺冠之路最为有利。

常规赛剩余的比赛中,火箭接下来将两次面对马刺,最后三场还要分别对阵鹈鹕、黄蜂爵士,这其中,马刺肯定是个不好惹的主,鹈鹕和黄蜂目前都在为季后赛名额而拼争,而在全明星之后,爵士的出色表现也让联盟各队不敢再轻视这支队伍,最后五场比赛,火箭的赛程并不轻松。

目前,排名西部第六的马刺落后于西部第五的快船半个胜场,相比于火箭和快船,马刺常规赛剩余的赛程要更为艰难一些,最终,他们有很大可能会以西部第六号种子的身份进入到季后赛,显然,对于最终排名西部第三的球队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当然了,如果季后赛首轮碰上马刺,火箭并非是毫无机会,但相对而言,你肯定会更愿意碰上小牛,本赛季在火箭和马刺的两次交手中,双方各赢一次,而火箭对阵小牛则为3胜1负。对于火箭来说,常规赛最后一周的表现会很大程度影响到他们季后赛的征程,越晚碰到勇士、灰熊、马刺这三支队伍,对他们来说就会越为有利。

除了在季后赛对阵上的优势,火箭保住西部第二也能在MVP的争夺战中助力哈登,目前来看,库里和哈登是本赛季最有可能获得MVP奖杯的球员。这个赛季中,火箭伤病不断,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哈登能将这支球队最终带到西部第二的位置,你又有什么理由在MVP的投票中不选择他呢?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