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娜”徐诗霖:不给自己压力 路要一步步走

新华社成都4月6日体育专电(史春东张喜栋)“不论是底线还是上网截击,作为一个进攻性选手,我还有很多弱点,需要不断加强。”这是捧得首个青少年大师头衔后的徐诗霖给自己定下的学习宣言。

4月3日—5日,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在成都举行。中国金花徐诗霖作为女单头号种子连过三关,拿下了她个人生涯的第一个大师头衔,这是她继南京青奥会后收获的最大殊荣。但对于“小李娜”的称呼,她表示不想给自己压力,“首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对我而言只是开始,学网球路很长,必须一步一步来”。

在几年前回国之时,徐诗霖是一个纯粹的“个体户”。海外求学的生活让她习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并拥有一股霸气的“欧美范儿”。但在比赛场上,当破发失利、发球失误等情况出现时,她也会有摔拍等动作,对此,她解释:“这种情绪对球员而言很正常,我也在尝试尽可能地控制。”

“对于网球长路,一开始我并不知道是对是错,说实话是父亲引导我走上了这条道路。”对于父亲扮演的角色,徐诗霖说:“爸爸付出很多,他很重要。”有点遗憾的是,这次比赛和夺冠捧杯,她的爸爸并不在现场。

除了网球之外,对于文化课的学习,徐诗霖表示:“比赛时会耽搁,有时间我会通过网上课程等形式补充自己。”而提及业余爱好,中文并不流利的她有些羞涩地答道:“开开心心就好。”

从南京青奥会夺冠《纽约时报》抛给她“下一个李娜”的标签,到本次赛会期间“小李娜”和“小莎娃”的各种疑问,她说:“对于这样的包袱,我尽量不去多想,不给自己压力。毕竟我比还年轻,以后还有很多比赛要打。”

提及回国之后的团队现状,她坦言:“团队建设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有压力,情况也比较复杂。现在有了教练,队医和心理这一块还缺人手。”

而对于是否考虑加入国家队,回答问题一贯简短的她表示:“还在考虑。”但对于代表中国征战奥运,她面带微笑地说:“没问题。”(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