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率80后集体强势 丁俊晖世锦赛压力空前

塞尔比率80后集体强势 丁俊晖世锦赛压力空前

塞尔比终于在中国赛上夺冠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201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塞尔比轰出单杆145分和136分,10-2力挫“丁俊晖杀手”威尔森夺冠,赢得职业生涯第六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塞尔比、罗伯逊、墨菲、特鲁姆普等80后球手在这个赛季的整体表现都强于丁俊晖,世锦赛迫在眉睫,丁俊晖压力空前。

丁俊晖与黑马威尔森杀得天昏地暗,决胜局尽管施展出大师级的障碍球技术,却还是5-6饮恨止步四强。而同样是面对威尔森,塞尔比赢得却是无比轻松,小丑打出了单杆145分和136分,10-2狂扫对手,创造中国赛决赛史上最大赢球分差!拿走85000英镑冠军奖金和2000英镑单杆最高分奖金。

这种简单的对比当然很低级,但也从侧面说明一些问题,塞尔比等80后球手正呈现强势,而丁俊晖虽然在中国赛杀进四强,平个人本赛季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但远台准度、进攻手感、精神专注度,都还没有达到巅峰,只是找回了平和的心态和严谨的防守罢了。

塞尔比、罗伯逊、墨菲、丁俊晖被称作80后四大天王,而现在前面三位都已经是大满贯球员,只有丁俊晖在世锦赛难有作为,迄今最好成绩只是四强。墨菲甚至曾经口出不逊,认为丁俊晖专注度有限,无法长时间保持清醒的头脑,在长局制的世锦赛注定难以取得佳绩。

丁俊晖在中国赛连胜75双雄金左手威廉姆斯、白巫师希金斯,找到了久违的自信,可以说除了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不怵任何人。但是,且慢,丁俊晖不惧怕塞尔比、罗伯逊、墨菲,但塞尔比、罗伯逊、墨菲同样不惧怕丁俊晖!特别是在世锦赛上,他们打丁俊晖更有心得。

即便是没有跻身80后四大天王的特鲁姆普也虎视眈眈,他在今年走出低谷,澳大利亚赛和大奖赛夺冠,特别是大奖赛10-7击败了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唯一一次表现出色的世锦赛之旅,恰恰是2011年半决赛被特鲁姆普淘汰。

塞尔比打法顽强、擅长死磨硬泡,有打不死的小强精神;罗伯逊火力惊人,破百次数高居80后第一;墨菲母球控制出色,有魔术师美名;特鲁姆普单颗球准度奇佳,取代威廉姆斯成为了地球最准男人。——而丁俊晖呢?虽然基本功最扎实,但也没有特别突出的杀手锏。

世锦赛迫在眉睫,丁俊晖经历一个失败的赛季触底反弹,有可能攒人品憋大招,等世锦赛爆发。但随着塞尔比等80后球员集体强势,丁俊晖当然也会感到压力,这不利于其冲击大满贯。但愿小晖研读佛经真正达到新的精神境界,丝毫不被外物干扰……(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