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回应退役传闻:努力过该退了 长微博作别

刘翔回应退役:努力过该退了 发篇长微博告别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称已经努力过 该是告别的时候了

这两天,刘翔即将宣布退役的消息登上各大门户网站和媒体的头条。昨天,在接受《新民晚报》记者采访时,翔飞人终于发声,“到时候,我自己会发一篇长微博……”“我只是觉得应该退了,自己努力过了……”“早晚,是要和大家说再见的……”

不难看出,刘翔已经做好了“说再见”的准备,事实上,国人也准备平静面对。2008年8月18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预赛中,奥运卫冕冠军刘翔起跑前因伤退赛。偌大的鸟巢,9万人陷入沉寂。退赛前,刘翔是上亿国人瞩目的体育偶像,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了中国男子田径首枚金牌,并在世锦赛上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的世界纪录,登上了美国《时代》杂志和《新闻周刊》的封面。刘翔北京奥运退赛图片也入围了《南方周末》评选的2008年度网络最受关注图片排行榜,图片部分说明是:“刘翔退赛引起国人极大震动,刘翔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肩上背负了太多的期望。”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在起跑跨过第一个栏后就摔倒在地,用一只左脚跳到终点结束伦敦奥运征程。第二次退赛,再度引发网友的强烈关注。

4年过去了,刘翔的影响力仍然巨大,但看得出国人对刘翔退赛的反应不再是“极度震惊”、“恐怖”,他们开始变得更有承受能力,趋于理性。

前天,刘翔将于4月7日退役的消息再度登上各大门户网站体育头条,这一天距他从伦敦奥运会退赛已经有900多天。7年轮回,漫长的时间也许消解了国人对刘翔太多的期待,就像有网友说的:“从刘翔2008年退赛那次我就感觉到,他终有一天会告别跑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