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丁俊晖:输球没遗憾 十年变化只因更自立

专访丁俊晖:输球没遗憾 十年变化只因更自立

丁俊晖赛后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

腾讯体育4月4日北京讯(记者张楠 车莉(微博) 夏伯翰)北京时间4月4日,201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上,原本占据优势的丁俊晖最终以5:6惜败给黑马威尔森,没能进入决赛。赛后,丁俊晖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谈到自己十年变化的原因,丁俊晖说是常年国外的生活让他变得更加自立,而刚刚成家的他,也说有了这样一个好的家庭,让他能够放下压力,懂得享受比赛享受生活。

尽管输球仍没遗憾

腾讯体育:今天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最后一局决胜局已经打得很精彩了,对于这样的表现你觉得还有遗憾吗?

丁俊晖:我觉得我这次打得不错,整个比赛过程都打得很好,今天对手也打得比平时好,虽然有的时候也有不错的发挥,但是都没有今天表现得好,稳定性那么高。

腾讯体育:最后决胜局很多人看得都很紧张,能谈谈你当时的心情吗?

丁俊晖:决胜局其实我没什么压力,一开局他就拼进去打了,自己也没什么感觉。也没有打的机会,谈不上什么心态。

腾讯体育:对手今天的表现出乎你的预料吗?

丁俊晖:他一开始打得不是很好。两个远台的失误给我拿下两盘,3:1。后半程打得比前半程好很多。

首场比赛将其带出逆境

腾讯体育:这次比赛之前,六个排位赛成绩都不是很理想,这次来之前也说想要找到状态,你觉得目的达到了吗?

丁俊晖:状态还挺好的,现在可以开始准备世锦赛,希望自己保持这样的状态。这样的状态打还是会给对手造成一定的压力的。

腾讯体育:之前希金斯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像你这样的高水平选手只需要一场比赛就可以找到状态,你觉得这次中国公开赛哪场比赛对你来说是最关键的比赛?

丁俊晖:其实第一场比较困难,虽然是5:1,但是自己在那一场找回了感觉,后面才能做的更好。

腾讯体育:去年年底其实很多人都在为你世界排名第一感到高兴,但只是时间太短了,你自己如何看待?

丁俊晖:因为在年底积分总结的时候排到第一,对我来说挺高兴,高兴了几天,但是也没有太久,因为对于我来说我知道这只是暂时的。

腾讯体育:之前丁爸爸在腾讯做访谈的时候说,在这次比赛之前曾经给你发过一条短信“希望你能够更投入,如果你做得到的话,你可以获得很多世界冠军”,你能理解父亲的心思吗?

丁俊晖:他希望我能够专注一点,他可能也不知道说什么,因为之前我输了很多比赛,大家都担心我的心情不好。但是我自己还是很努力的。

小家庭让其学会放下压力

腾讯体育:这次大家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十年来你的变化,你也说是比以前会说话了,那究竟是什么让你产生这样的变化?

丁俊晖:在国外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去亲身体验,这方面接触的人也多了一些,看到的,还有平时交流学到的东西比国内要锻炼很多。在国内还是受保护的时候多一些,接触的事情不会那么多。

腾讯体育:中国有一句俗语叫做“成家立业”,是不是因为成家了,所以对你的事业才有了更大的推动?

丁俊晖:其实一个好的家庭不会让你感到压力,不会让你在赛场上和生活中感到压力。你会觉得一切都很平常。

腾讯体育:赛前大家也很关心你减重,吃素、看佛学的书,真的减掉了30斤吗?

丁俊晖:没有,我没那么胖(笑)。

腾讯体育:为什么会对这方面产生了兴趣?

丁俊晖:并不是完全吃素,只是相对吃的清淡一些,习惯就好了!看了一些书,可能输球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希望自己从本身多学习多了解。

腾讯体育:有了这次中国公开赛的热身,世锦赛对自己有什么期待?

丁俊晖:期待比去年打得好一些。这次中国公开赛对我帮助还是很大,这次比赛也找回一些状态,让我更有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