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克服老向亨利请教转型经验 跑车欲重塑自我

腾讯体育4月4日讯 据ESPN报道,马刺队球星托尼-帕克(微博)服老,他表示现在自己必须转型,因为他的速度已经不像20岁时那样快了。帕克(微博)透露他曾多次向法国足球巨星亨利请教转型经验,他要重塑自我。

帕克想弄清楚一件事情:他已经是一位32岁的老将了,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在内,在14年职业生涯中他已经打了1197场比赛,总出场时间已经超过39430分钟,保守估计在NBA赛场上奔跑的路程已经超过4300公里。如果再算上为国家队出战,那么帕克的这些数据还要上升不少。但不可避免的是,这些数据已经让帕克付出了代价。

“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每个人的身上。”帕克说道,当他19岁进入这个联盟的时候,他曾被认为是联盟中最快的球员之一。“我只是不像我20岁时那样快了。”

这是帕克速度下降的迹象?是的,这是显而易见的,而且从本赛季开始的时候就出现了。“当赛季进行了一两个月之后,你就会注意到一些球员的不同。”马刺队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说,“他们会变得慢一拍,而且还会失去一点爆发力。”

帕克也感受到了这一点,更准确的说,其实他从上赛季的背靠背比赛中就开始感受到这一点了,今年只是更是如此。证据?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当中,他往篮下突破的次数下降了将近10个百分点,而本赛季他在内线的场均得分只有6.1分,是他自2001-02赛季以来的新低。同时,帕克的腿筋伤势也一直没有痊愈。“这是第一次,我真的不喜欢不能完全康复。”帕克说。

帕克能怎样做?他只能接受这个现实。“他的可塑性极强。”波波维奇说,“我们谈论过这个话题,他明白并且非常愿意接受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发生的变化。”

在过去的几年当中,针对如何转型的问题,帕克一直在请教他的好友、法国传奇足球运动员蒂埃里-亨利。“当我们不再是球场上速度最快的家伙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帕克说,“这是我们经常谈论的话题。”说白了这就是一个转型的问题,“你必须接受你能做的和你不能做的事情。”帕克说,“明白了吧?重塑自我。”

其实历史上有不少在生涯晚期转型成功的伟大球员,比如加里-佩顿在生涯晚期变成低位背打男,迈克尔-乔丹变成跳投男,贾森-基德从他的第14个赛季开始投了更多的三分球,而且连续三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都超过40%。“速度的下降让我更专注于投篮。”基德(微博) 说,“在我职业生涯的后阶段,我的跳投明显更多了。”很显然,这些前辈都是帕克学习的榜样。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