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最伟大最悲剧的运动员刘翔将退役

外媒:中国最伟大最悲剧的运动员刘翔将退役

德国《sport1》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体坛周报(微博)》爆料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即将正式退役,这个消息立刻引发了巨大的轰动,法新社等国外媒体纷纷进行了跟踪报道。

今年31岁的刘翔是中国田径史上最重要的运动员,2004年获得了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2006年在洛桑田径大奖赛以12秒88打破尘封13年世界纪录。然而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伤退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则是比赛中摔倒一只脚跳过终点。由于跟腱严重受伤,刘翔恢复巅峰无望。

法新社表示:“刘翔,这位中国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准备退役,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将在下周二宣布结束职业生涯。”美联社写到:“奥运会冠军刘翔因为长期受到伤病困扰即将退役,他也是继NBA球星姚明、网球大满贯赛事得主李娜后,又一位退役的世界级中国运动员。”

法国《队报》 报道:“刘翔,奥运冠军在110米栏,预计在未来几天内宣布他的职业生涯结束,一些中国媒体认为刘翔将在下周二正式作出宣告,这也意味着他放弃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根据刘翔教练孙海平(微博)透露,刘翔预计本月,最早在下周二宣布退役。刘翔在2004年为中国获得奥运会金牌,2006年打破了世界纪录,成为中国最受公众和赞助商喜爱的运动员。”

德国《sport1》:“中国的跨栏奥运冠军刘翔即将结束职业生涯,据报道下周二他将正式宣布这个消息。刘翔是中国体育曾经最受欢迎也是最悲剧的运动员之一,虽然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但随后两届奥运会都因伤退出或者跳到终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