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小牛板凳强于火箭 休城或再度一轮游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火箭今天在客场以108-101战胜小牛,迎来两连胜。腾讯《NBA比赛日》特邀著名篮球专家王猛(微博)为广大网友解说评述了本场比赛,王猛认为火箭存在诸多变数,有可能会再度止步于季后赛首轮。在对比火箭和小牛整体实力时,王猛认为小牛板凳深度比火箭强。

火箭虽然迎来德怀特-霍华德的复出,但王猛认为季后赛中“魔兽”将成为火箭的最大变数,“从比赛过程看,霍华德(微博)被阿米奴连续封盖,他赖以生存的爆发力已经没有了,自从离开魔术之后,就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上赛季季后赛中他已经调回来了。但本赛季遭遇了这么严重的伤病,季后赛能不能找回状态,不知道。”

谈及火箭季后赛前景时,王猛认为火箭和小牛都希望能在首轮相遇,“火箭是西部前七强中伤病最多的球队,贝弗利赛季报销,莫蒂埃尤纳斯可能要在季后赛才复出,霍华德复出状态也不是很好,所以哈登身边有多少队友能站出来,都是不知道的,所以小牛也想在季后赛打火箭,如果让火箭挑对手,他也会挑小牛。”

上赛季由于遭到利拉德0.9秒神奇三分绝杀,火箭止步于季后赛首轮,当预测本赛季火箭季后赛前景时,王猛也表达了深深的担忧,“我担心能不能迈过第一轮,但即便迈不过去,也和过去不一样,哈登和霍华德上赛季季后赛没打出自己的价值,但今年无论如何,哈登都打出自己的领袖气质。如果过不了第一轮,或让人感觉到深深的遗憾,但打到赛季最后,火箭确实运气不好。”

小牛在比赛中一度占据着比赛主动权,只是最后时刻没能抵抗住火箭的凶猛攻势,王猛认为小牛板凳实力比火箭强,“小牛比火箭有更多的进攻点,火箭局限于哈登策动进攻,但他受到了小牛防守特殊照顾,而小牛有维兰纽瓦、阿米奴等人从替补上挺身而出,因此小牛板凳深度比火箭要厚。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担心火箭能不能突破首轮,季后赛是要比拼板凳深度的。”

此外,王猛认为小牛板凳实力之强不得不感谢主帅卡莱尔的调教,“卡莱尔知人善用,很多球员来到小牛后重焕青春,很多人都忘记维兰纽瓦此前两个赛季都做过什么,但他来到小牛之后便重新找到价值,此外如阿米奴、理查德-杰弗森等人都一样,因此卡莱尔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他手下球员上场即便只打5分钟,也都有贡献。”

朗多(微博)目前是小牛阵容中最大的问题,不过王猛仍旧认为朗多还是能适应小牛体系的,“朗多还是有时间和空间融入小牛的,朗多可以自主进攻,更有侵略性,他和小牛还没有足够长的化学反应。其实他在防守一端给小牛很大帮助的,比哈里斯、比尼尔森的防守效果都很高。我是觉得朗多应多投篮。”

外界一直传言朗多今夏要离开小牛,那么谁会是他的下家呢?“湖人、火箭都可能争抢朗多,他到了洛杉矶一会受到更多尊重,获得更多吃球球权,发挥更大作用。如果来到火箭,能弥补控卫空缺,防守能力也不错,能够适应火箭体系。”王猛解析道。

值得一提的是,王猛还盛赞了小牛灵魂人物诺维茨基,“国际球员历史上诺维茨基是开天辟地的,要知道在美国联赛想要立足,想要在更衣室里作为领袖,对于国际球员是非常困难的,他能以一个德国来的球员作为领袖夺得总冠军,这是非常难做到的。”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