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和尚难念经 大圣不开心?英超才是你的家

记者克韩(微博) 报道

贝尔如今在西班牙的窘境,一点儿都不令人奇怪。国家德比输了,球队追赶榜首困难,总要找一个替罪羊。替罪羊不能是C罗(微博 数据) ,毕竟傻瓜也知道他是皇马(数据) 现在最重要的球员。那就只能是贝尔了,谁让你身价可以和C罗比肩,却又算不上C罗、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苏亚雷斯这一级别的球员呢?更何况,你还是个无根无基的外乡人。

外乡人难混,自古皆然。这一段在看田余庆老先生的《秦汉魏晋史探微》,里面有很大篇幅讲到了刘备入蜀后新人、旧人的任用问题。虽然刘备、诸葛亮这些“外乡人”已经实质掌控了益州,但仍然必须时时照顾“刘璋旧人”的情绪,并作出相应的官职安排和政治妥协。这也不是西甲(微博 专题) 的问题,在英超(微博 专题) 也是一样:对于本土球员,媒体多半会曲意维护;对于外援,就倍加苛责——最明显的,就是在假摔问题上的厚此薄彼。

好在要解决外乡人这个问题也简单:回英国。事实上,不用回到英国本土,只是回到威尔士队建制,就让贝尔打出了近期最出色的一场表现:上周末的欧预赛,贝尔两球一助帮助红龙军团3比0客场击败小组重要对手以色列,目前在B组与大热门比利时同为11分,只是以净胜球屈居第二,1958年世界杯以来首次参加大赛的希望很大。在本届欧预赛征程中,贝尔已经有4个进球2次助攻,成绩骄人。

英格兰(微博)媒体赛后对此大肆报道,尤其是强调了贝尔对批评的回击,“我没必要回应批评啊?我不觉得我必须要证明任何人错了,我只是想踢自己的足球。我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我周围的人也都知道。足球场上总有起伏,所以一切你都要辩证地看,你能做的是用场上表现去作出回应,就像今天这样。我不会听任何别人的想法,我只想和伙计们享受自己的足球。”

名宿伊恩·赖特也在《太阳报》专栏中把他评选为本周最佳人物,“不管贝尔在西班牙碰到什么问题,他耸耸肩忘记了那一切,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把威尔士送上了B组头名(当时比利时少赛一场)。他肩负着威尔士的希望,应付这种压力需要特殊的人才,他绝对算是。”看得出,媒体也好,名宿也好,他们都乐见贝尔“打脸”西班牙人,英国人毕竟骨子里还是很“护犊子”的。

现在,西班牙那边还在死撑贝尔的只有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这也正常,是老佛爷力主买下贝尔,他不能自己打自己的脸。但皇马毕竟是一家会员制俱乐部,弗洛伦蒂诺不可能永远顶着压力力挺贝尔。如果贝尔到本赛季末的表现依然不能让球迷满意,及时止损是一个不得不做的规避动作,而且英超确实有买家愿意接盘。

最近有报道说,切尔西(数据)准备花费7500万英镑(贝尔的解约金数额)购买贝尔。曼城(数据) 也有兴趣,但财务公平法案的限制,意味着这些年一直保持财务平衡的切尔西希望更大。当然曼联(微博 数据) 也对贝尔有意,莫耶斯当初曾和皇马争购过贝尔,而且曼联出价是1个亿,比皇马还高。只不过现在红魔是范加尔掌舵,他可能更想购买胡梅尔斯、波巴等球员,未必愿意再收购贝尔。

以上这些消息,也可能是贝尔精明的经纪人放试探气球,但至少从财务上来说:如贝尔离开皇马,回英超是唯一出路;即将开始执行的新转播合同,意味着只有英超才能出这么高的价钱——也只有这么高的价钱,才会让皇马爽快割肉。至于贝尔本人,虽然他目前的表态是“至少再留马德里一年”,但如果皇马球迷砸车事件再次上演,他就有了出走的理由。从打法来看,英超本来就更适合他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