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队测试现世界级动作 黄玉斌称满意冬训成果

体操队测试现世界级动作 黄玉斌称满意冬训成果

记者探营体操队训练

腾讯体育4月2日北京讯 (记者车莉(微博)、夏伯翰)后团转体720度旋、冢原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度(保密考虑只能透露这么多)……当这一个个高难度动作被姑娘、小伙子们行云流水般完美展现之后,为期五个月的国家体操队冬训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周二、周三,中国体操队进行了本年度冬训测试,对五个月以来的训练成果进行检验。去年世锦赛结束后,在总教练黄玉斌(微博)的要求下,教练组对每一名重点队员制定了详细的冬训计划,并要求在冬训结束后进行逐人、逐项、逐动作的测验和考核。

通过这两天的队内测验可以看到,经过近五个月的锤炼与打磨,几乎每名队员都能按部就班地完成训练计划,无论是在难度还是在动作质量上都有不小的提高。大家都有拿得出手的绝活,甚至多名队员完成了F组、F+F组甚至H组的超高难度动作,动作难度步入世界顶级水平。

北京体操队和八一队的队员们都现场观摩了测验的全过程,两队队员纷纷表示这种学习机会非常难得。而前来观看测试的各地方体育局、体操中心领导对冬训的成果也是交首称赞。

孩子们的出色表现,让一向严肃的黄玉斌总教练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黄导总结道:通过冬训的磨练,男队队员在测试中表现出的动作既有难度又有姿态,这一点让他非常满意,证明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共同努力。

黄导评价女队的表现也“非常好,进步非常大”,“有些动作是世界顶级水平,我们的姑娘6个人能做团身720度旋,这是史无前例的。”黄玉斌强调掌握好赛前训练非常重要,冬训测验效果显著。

“我们的姑娘和小伙子进步都非常大,现在我们测试的是单动作、小联合,成套的时候要更加注意,路要一步一步走,这种势头要一直延续到巴西奥运会。”黄导说,接下来男女队要继续抓难度扣质量的风气,切不可放松,回去后要好好总结。黄导连续用了几个“非常不错”对教练和队员们一个冬训以来的辛勤努力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