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肯塔基!NCAA的洛杉矶湖人 PK费城76人谁能赢

一句话形容2015年NCAA四强之一的肯塔基:他们是NCAA的洛杉矶湖人队,炫、拽、酷。

再用一句话形容肯塔基:他们也许能击败76人队。

肯塔基拥有目前NCAA最红的主教练约翰·卡利帕里,他们拿到了8个冠军,仅次于UCLA的11个,与UCLA荣誉集中于约翰·伍登不同,肯塔基的8个冠军来自5个不同的教练、4个不同的时代。迄今为止,他们为NBA输送了85位NBA球员,包括自2010年以来的两个状元秀——2010年的约翰·沃尔、2012年的安东尼·戴维斯。

他们最近5年,4次进入最终四强,2012年拿到队史第8个、卡利帕里第一个冠军。

他们本赛季38胜0负,阵容中有4名球员有望乐透,身高2米13的中锋卡尔-安东尼·汤斯甚至有可能成为2015年状元秀。

肯塔基vs76人,谁能赢?

本赛季38胜0负的肯塔基到底有多可怕?

四个月前,美国主流体育媒体有一个争论:“肯塔基与76人对抗,谁能赢?”

有点马布里(微博)率领北京男篮挑战纽约尼克斯的味道,但相比之下,肯塔基与76人的胜负悬念更大一些。ESPN记者马克·斯坦恩给出的答复是,76人或许能赢17分。但诸多NCAA教练,以及NBA球迷,倒更相信肯塔基有一战之力。

现在,76人又失去了迈卡威,肯塔基已然38胜0负,淘汰赛八强之前都吊打对手,他们现在交锋,到底谁能赢?

对比一下球员,双方持平。

76人有5名选秀首轮球员,其中4名乐透。乔尔·恩比德,2014年第3位;杰森·理查德森,2001年第5位;托马斯·罗宾逊,2012年第5位;诺伦斯·诺埃尔,2013年第6位;托尼·罗腾,20112年第25位。恩比德赛季报销,76人现有阵容中只有4位首轮,其中3位乐透。

肯塔基有4名球员有望进入2015年首轮乃至乐透,身高2米13的中锋汤斯,预计顺位坐二望一;身高2米08的前锋、加拿大人特雷·莱尔斯,预计顺位前十;身高2米13的中锋威利·考利-斯坦因,预计顺位前十;身高1米98的后卫德文·布克,预计顺位乐透边缘。另外,身高2米13的中锋达卡里·约翰逊,身高2米03的前锋亚历克斯·珀伊斯瑞斯以及身高1米98的后卫安德鲁·哈里森,努努力也有进入首轮的希望,至不济也能进入二轮。

对比一下教练,肯塔基占优。

2014年夏天,克利夫兰骑士开出7年6000万美金的薪金(也有一种说法是10年8000万美金),卡利帕里拒绝了。

76人主帅布雷特·布朗2013年与76人签约,四年合同,尽管薪金总额从未透露,但低于NBA教练的平均工资340万美金。

就NBA球队给他们的开价来看,双方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对手。

我们还是听听卡利帕里怎么说。

“哥们,别逗,任何一支NBA球队与我们交手,都可以挖个坑把我们给埋了,任何一支。”

呃,卡利帕里也是一位攒人品的大师。

那些改变篮球的历史……

肯塔基与湖人有着紧密联系,帕特·莱利,前肯塔基球员,湖人八十年代的冠军教练。

湖人的伟大,在于开启了“Show Time”,肯塔基的伟大,在于促进了黑人在篮球界的发展,当然,他们是反派,莱利,就是当时肯塔基的一名球员。

篮球历史上最好的电影《光荣之路》,原型就来自肯塔基vs西得克萨斯——1966年3月19日,西得克萨斯大学72比65毫无争议地击败了肯塔基野猫队,和野猫队的5名白人首发相呼应的,西得克萨斯大学的首发全是黑人。

也就是在那场比赛之后,传奇教练阿道夫·鲁普引进了肯塔基的第一个黑人球员,以及退休后向大学推荐了第一个黑人教练。

如果再考虑到美国南北战争,肯塔基属于主张蓄奴的南方,鲁普做出的决定难能可贵。

而肯塔基的传奇,正来自鲁普。

鲁普是真正的名门之后——发明篮球的奈史密斯博士,弟子是福格·阿伦,阿伦又有两名弟子,迈克尔·乔丹的恩师迪恩·史密斯,以及鲁普。直接一点,鲁普是篮球之父奈史密斯的徒孙。

鲁普之后,是乔·霍尔,再之后,就是与K教练媲美的里克·皮蒂诺,现在,就是伟大的招生帝卡利帕里。

这四位教练,鲁普与霍尔进入篮球名人堂,皮蒂诺与卡利帕里进入名人堂也是板上钉钉。

那些让人疯狂的选秀

1996年选秀大会,按照阿伦·艾弗森的说法,“NBA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选秀”。

其中首轮有3名球员来自肯塔基,第6位的安托万·沃克,16位的托尼·德尔克,19位的沃尔特·迈卡蒂。

2010年选秀,首轮有5名球员来自肯塔基,其中3名乐透,状元秀约翰·沃尔、5号秀德马库斯·考辛斯、14位帕特里克·帕特森、18位的埃里克·布莱德索、29位的丹尼尔·奥顿。

2012年选秀,4位肯塔基球员进入首轮,包揽前两位,安东尼·戴维斯,状元秀;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榜眼秀;特伦斯·琼斯,18位;马奎斯·蒂格,第29位。

当然,肯塔基在NBA选秀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刻,仍然以背景板存在。

1984年选秀,“大梦”奥拉朱旺提前锁定状元秀,但榜眼秀到底属于肯塔基大学的内线萨姆·鲍维,还是北卡大学的迈克尔·乔丹,存在疑问。

结果我们都知道,波特兰开拓者用榜眼签选了鲍维,芝加哥公牛队侥幸得到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乔丹。

1992年总决赛,乔丹痛宰开拓者,鲍维已经被波特兰交易,职业生涯因为伤病,鲍维只打了511场球,场均10.9分、7.5分——乔丹场均30.1分。

很多年后,鲍维说:“我骗了开拓者,当时他们用锤子敲我的腿,问我疼不疼,其实我很疼,但我告诉他们,‘一点都不疼’。”

看看鲍维,你还会以为考神是个憨货吗?

那些吓死对手的现在

肯塔基有多可怕?

38胜0负,有4位在2015年进入首轮的球员,如果再赢两场, 他们将是自1985年以来首支不败战绩夺冠的球队。

2015年淘汰赛,肯塔基的对手命中率只有32.8%,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0.3%,他们已经连续938场投中三分球,NCAA史上第二长的纪录,而且以他们的表现,打破UNLV创造的941场连续投中三分球的纪录轻而易举。

16进8的比赛中,他们78比39击败西弗吉尼亚,输家鲍伯·哈金斯教练的一句话,和当初巴克利说的那句“我奶奶和乔丹也能拿总冠军”颇有几分相似,“他们的每个球员都能进乐透,而且他们还愿意分享求权,你觉得谁能阻止他们成为冠军?”

2014年最终四强半决赛,他们74比73反败为胜,战胜威斯康星,2015年半决赛,他们又碰面了。

卡利帕里说:“现在的我们还不是最好的。”

肯塔基简介

球队队名>>

野猫

NCAA冠军>>

1948、1949、1951、1958、1978、1996、1998、2012

知名球星>>

安东尼·戴维斯、约翰·沃尔、考神、安托万·沃克、丹·伊塞尔

现任教练>>

约翰·卡利帕里

核心球员>>

卡尔-安东尼·汤斯(12号,2米13,中锋,大一球员)

预计顺位:前三

特雷·莱尔斯(41号,2米08,前锋,大一球员)

预计顺位:前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