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最大杀器曝光 一项数据竟是29队总和两倍

腾讯体育4月2日讯 火箭主场迎战国王,最终他们以115-111击败对手,其中火箭全场命中了18个三分球,继续刷新纪录,其中本季12次投出至少40个三分,数量是联盟剩余29支球队总和的两倍,他们的远程攻击力又一次得到了证明,并很可能成为季后赛的一大杀招。

在这场对阵国王的比赛里,火箭再度证明自己是联盟无可撼动的三分大队,看看数据就可以知道休斯敦三分的威力,在全场比赛里,哈登轰下了8个三分,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纪录,而大胡子全场只是在外线出手9次,远投命中率高达88.9%,特别是末节的那记超远三分,让丰田中心的球迷见证了王者风范。

除了哈登外,阿里扎成为了火箭另外一杆火枪,铁扎在这场比赛里变哪吒,脚踏风火轮,在外线神准,全场比赛,阿里扎命中的8个运动战进球里竟然有6个是靠三分所得,他和哈登组成的火力网让国王的防守感到无可奈何。

全场,火箭一共投中18个三分,这是他们本赛季第16次至少命中15个三分,继续刷新NBA纪录,此前联盟纪录是10场做到这点,同时火箭在半场比赛里就命中了11个三分球,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53场比赛至少命中10个三分,同样是联盟纪录,此前的NBA单季纪录是51场。

正是因为火箭依赖三分,所以外线远投也是他们比赛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本场比赛,火箭投出了40个三分球,而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12次至少投出40个三分,数量竟然是联盟剩余球队总和的两倍,其余29支球队里,骑士勇士开拓者小牛76人以及活塞各做到过一次。

在本场火箭拿到的115分里,三分球占据了54分,几乎是半壁江山,由此可以看到,三分对于火箭赢球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霍华德(微博)、莫蒂埃尤纳斯这两位内线大将缺阵的基础上,火箭的外线攻击是他们的核心武器。

到了季后赛,内线必然有重兵防范,而外线的博弈也将会变得格外重要,火箭拥有多位能够在外线发炮的射手,这也让他们的进攻更具立体感,一旦霍华德健康归来,魔兽在内线的牵制也将会让火箭的外线射手得到解放。

当火箭再度用一场犀利的三分雨拿到胜利后,他们会更加坚定建设外线的思路,进入季后赛后,这也必然会成为休斯敦的一大杀器。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