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詹姆斯一直有战术特权 他在热火也这样

腾讯体育4月2日讯 《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韦德(微博)坦言詹姆斯主导球队战术是很正常的,詹姆斯一直有这样的特权,效力热火时也是如此,这并非对教练不尊重。

对于詹姆斯在骑士的战术主导权,韦德并不感到惊讶,因为詹姆斯在效力热火期间就是这样做的,韦德认为这很正常。“我认为从某种角度来讲,特定的球员对比赛有感觉,”韦德说,“无论你是组织后卫还是大量持球的球员,你会叫一些特定的战术,这是很普遍的。教练叫战术,勒布朗可能也会布置一些。”

长期跟踪报道詹姆斯的著名记者温德霍斯特爆料,骑士主帅布拉特最初推行的普林斯顿体系已经废掉了,球队现在打什么战术都要听詹姆斯的,布拉特如同“复读机”和“传话筒”,将詹姆斯的战术安排告诉球员。

詹姆斯对此进行了解释,坦言他确实有时候会根据比赛的情况决定战术,但这是教练允许的,而且战术的决定权还是掌握在教练手中。韦德表示詹姆斯的做法并非不尊重教练,没必要小题大做。“有些时候在比赛中,你需要有球员安排特定的战术,”韦德说,“这不是说那位球员扮演了教练的角色,你对比赛有感觉,看到了对方的防守情况,你知道应该怎样做。”

韦德透露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也曾让詹姆斯在比赛中根据情况决定战术,韦德自己也有这样的特权。“勒布朗在这里的时候,他也是那样做的,”韦德说,“有些时候,他发现我需要投篮,或者我和克里斯(波什(微博))需要参与到进攻中来,他就会叫一个战术。他知道应该怎么做,他拥有很高的篮球智商,那是很多球员在比赛中做不到的。”

韦德认为当家球星叫战术并不少见,只是因为发生在詹姆斯身上,才会引起这么大的争论。“因为是勒布朗,”韦德说,“关于他的事情,即便是小事也会被放大。当你上场打球,教练是希望你对于比赛有感受的,对比赛做出预判。有一些特别的球员,当他们上场,可以看清比赛的情况,然后做出战术安排。”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