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保罗仍是第一控卫 关键时刻库里胜韦少

腾讯体育4月1日讯 勇士今天在主场以110-106战胜快船,取得10连胜并终结快船7连胜,著名篮球专家王猛(微博)做客腾讯《NBA比赛日》,风趣幽默的为广大网友解说评述了本场比赛,王猛认为保罗仍旧是联盟第一控卫,而在比赛关键时刻库里能力要强于韦少。

赛前在谈及快船与勇士一战时,王猛认为这是一场谁都不愿意输球的比赛,“这是一场季后赛前的相遇,但他们是季后赛可能相遇的对手,而且经过上赛季季后赛中的七场大战,他们谁都不喜欢对方,这种比赛谁都不想输球。”

而在谈及取胜之匙时,王猛表示两支球队非常相似,关键是要限制核心后卫,“他们都是核心球员带动全队,双方如果想要限制对手,就要限制对方进攻发起点,对于保罗和库里的防守将决定比赛的胜负。双方都有很多投手,限制彼此的外线投篮也非常关键。”

正如王猛预测的一样,保罗和库里在比赛中多次正面对抗,库里更是利用背后运球晃倒了保罗,王猛对此感慨道,“库里是联盟冉冉升起的新星,保罗作为此前联盟第一控卫,好胜的性格会激发他的斗志。保罗要证明‘这个世界还是我的’,而库里也要证明‘这个世界已经是我的了’。库里和保罗是类型不同的后卫,保罗靠力量掌控球,库里结合球能力太强了,灵动性很强。短时间内得分爆发力很强,联盟中很少有球员匹敌,他和杜兰特是一个级别的射手。”

不过王猛认为保罗仍然是难以超越的第一控卫,“联盟有很多能力很强的控卫,像库里、利拉德、沃尔(微博)等等,他们进攻能力也很强,但真正能兼顾进攻、防守并带动全队的球员还没有,但真正说谁能代替保罗,打成保罗这样的高度,还真很难说。”

勇士季后赛首轮很可能将遇上雷霆,而库里和韦少的对决将成为比赛最大看点,王猛认为库里关键时刻要强于韦少,“韦少得分能力也非常强,但关键时刻我会选择库里,因为库里投篮能力太强了,一对一防守他可能会被防死,但发起进攻的方式往往是挡拆,他能更好的带动全队,能把自己的天赋根植于球队,这才是最好的领袖。”

勇士本赛季异军突起,目前占据着联盟第一的位置,王猛认为科尔有可能会获得最佳教练殊荣,“科尔手握五枚总冠军戒指,可谓‘人生大赢家’,他有可能获得最佳教练,毕竟是一个菜鸟教练,勇士战绩又这么好,而如果没有勇士,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将是最佳教练的不二人选。”

本场比赛一波三折,最终勇士艰难取胜,在总结本场比赛时,王猛说道,“双方防守级别都很高,在平均得分效率快船上半场高于勇士,并且将好手感一直延续到半场。但勇士下半场篮板保护的比上半场好得多,而且汤普森打开了,当库里和汤普森都复活时,比赛赏心悦目。而且非常关键的一点是,勇士比快船更加均衡,得分点更多。”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