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中国未来将夺世界杯 像奥运金牌数第一

外媒:中国未来将夺世界杯 像奥运金牌数第一

外媒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4月1日讯 中超联赛越来越火爆,中国足球在政府的重视下未来被看好。ESPN巴西站认为有朝一日中国足球能够征服世界足坛,在世界杯上夺冠。

似乎对于现在的中国足球来说,世界杯夺冠是一个梦,但将来并非不可能,因为中国拥有13亿人口,如今的政策将会使得成千上万的孩子踢球,从而改写这个国家的足球历史。中国政府正在积极制定措施,足球成为学校教育的一部分,大约有800万儿童将发展成为足球人口,这个数字比英国要多出一倍,而现在中国只有5万儿童踢球,根据20万足球人口出一个球星规律来看,中国未来五年可能出现40个潜在的巨星,到了2025年这个数字还会增加,因为届时中国将有超过5万个足球学校。

这个故事就跟中国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一样,1988年中国队仅有5块金牌,而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以51枚金牌力压美国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一。一位学者表示:“以前中国看重学习,因为要发展经济,所以忽视了体育,现在的中国已经不一样。”某舜天人士表示:“过去中国足球是一个耻辱,现在领导带来了变化,这让中国球迷感到欣喜。”

中国通过电视收看巴西世界杯人数高达8700万,还有900万人通过网络观看,这远超过德国的3470万。中国队要洗刷过去的一些耻辱,比如2013曾经惨败泰国,导致了很多人的抗议,还有人因此受伤。中国足球的进步和经济发展关系密切,经济增长推动足球发展。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虽然经济增长率有所下降,但GDP增长率仍然有7.4%,超过美国的2.4%,巴西则为不到1%。

大量的资金投入足球,吸引了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卡希尔、塔尔德利、高拉特、蒙蒂略、孔卡等球星。巴西评论员认为中国足球成为了个人谋取社会地位的手段,就像当初阿布入主切尔西(数据)后才获得了尊重,尽管他以前有钱,但却没有这种尊重,曼城(数据) 老板、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老板同样如此。

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微博)、曾经带领阿根廷获得国奥金牌的巴蒂斯塔、巴西的库卡、意大利的卡纳瓦罗、前英格兰(微博)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等洋帅也都曾经或者现在还在中国执教。中国足球水平有明显的提升,恒大在2013年获得亚冠冠军,那是以前中国球队想都不敢想的,本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表现得也非常不错。

舜天人士表示:“毫无疑问,中超水平越来越强,因为我们花了很多钱,让伟大的球员和教练和我们联系起来,十年前我们无法想象会有这样级别的球员来中超。”中超现在上座率列世界第9,亚洲第1。恒大场均42154人,而科林蒂安这个巴甲豪门只有28960人。

(一笑)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