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中6!韦德逢马刺必萎 他为何将球传给邓肯?

腾讯体育4月1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在主场以81-95负于马刺德怀恩-韦德表现低迷,本场比赛他20投仅6中,而且也只获得两次罚球机会,最终得了15分、5个篮板和3次失误。

韦德(微博)最近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在前天和活塞的比赛中,他在3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40分,尤其是最后一节他多次杀入内线,造成对手杀伤并在罚球线上没有失手,总共获得的40分中有19分来自第四节。可是今天闪电侠突然失去了状态,开场不久的传球就被莱昂纳德抢断,此后又连续投丢了3球,直到首节还剩5分26秒时,他才利用跳投打破个人得分荒,不过首节他只有这2分入账。

在过去八个主场比赛当中,韦德场均能得到30.1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1.7%。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与马刺的7次交锋中(包括季后赛),韦德的场均得分只有14.3分,因为莱昂纳德总能给他制造麻烦。而韦德在第二节的第一次出手就被莱昂纳德封盖,防守端他只能将莱昂纳德送上罚球线,虽然他在第二节有3记跳投命中和1次上篮命中,但是整体表现和昨天相比真是相差甚远。

不得不说莱昂纳德对韦德的防守真的很成功,第三节进行到8分34秒时,韦德在右侧三分线外接到球,这个时候莱昂纳德就在他面前伸着长手,并没有逼得很紧。可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韦德都出现了传球失误。当时他准备将球传给队友,可是由于传球的意图过于明显,而且传球的力度把握不好,邓肯轻松绕前将球断掉。从当时的情况来看,与其说是韦德传球失误,还不如说他直接传给了邓肯。

在那次传球失误之后,韦德在接下来的进攻当中选择中距离跳投,可是在莱昂纳德的干扰下不中,此后一次跳投更是被莱昂纳德直接封盖。然后又是两次中距离跳投不中之后,韦德就被换了下场,1次失误和4次跳投不中,这就是闪电侠在第三节的全部表现。试问当当家球星只有这种表现的时候,热火怎么去和卫冕冠军对抗?要不是怀特塞德出场后有所表现,说不定三节过后热火就落后20分了。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这是韦德在上一场赛后的发言,可是今天他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吗?显然没有。在比赛还剩5分41秒时,韦德在三分线外命中,这是他下半场的唯一进球;在比赛还剩4分05秒时,韦德造成约瑟夫犯规罚中两球,这是他本场比赛的唯一两个罚球。上一场比赛他是27投14中、罚球13罚12中,只能说马刺这道坎,他真的是迈不过。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