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家军场均失球0.88令人忧 急需打造最佳防线

佩家军场均失球0.88令人忧 急需打造最佳防线

防线需要加强

记者叶慧南京报道

去年6月在沈阳启航,经历亚洲杯的初考,到昨晚(3月31日)的南京战平突尼斯,佩家军在过去9个月里共进行了16场国际A级赛事,成绩为7胜7平2负,进21球失14球。从进攻和防守的表现来看,场均进球1.31个固然可喜,然而场均失球0.875个(亚洲杯为场均失1球)的成绩,却让人对国足感到担忧。

国足的热身赛对手遍布亚非欧美四大洲,从对手的实力来看,没有太多鱼腩部队,这也和国足在过去1年亟需抢分以确保在世界杯预选赛获得种子队资格有很大关系。尽管如此,国足的失球数还是有点刺眼。12场热身赛中,佩家军能够保持大门不失的场次有5场,失球最多的是在深圳对马里一仗,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反被对手3次破门。其余6场有失球的比赛,只有海地能够两度攻破国足大门。

与海地以及突尼斯的热身赛,两个对手的国际足联排名都在国足之上,海地为第77,突尼斯为第25。用佩兰的话说,这两个对手的实力,要么和国足旗鼓相当,要么在国足之上。两场比赛,国足丢了3球,而且这3个失球都是后防犯错导致的,尽管佩兰起用了不同的中卫组合,在长沙是冯潇霆 梅方 搭档,到了南京则是任航 与冯潇霆的组合首发,下半场换成任航与梅方。27日对海地,先是王大雷(微博)数据)玩火送给对手轻松打空门的机会,下半场则是后防线漏人被对手反越位成功后得分。31日对突尼斯,所失一球也缘于后防的接连犯错,先是冯潇霆在后场带球被对手抢断后形成反击,继而在防守对手传中时漏人,左后卫姜至鹏没能及时回防,给了芒塞尔在后点头球冲顶得手的机会。

平心而论,佩兰在后防线组合的选择上,也是花费了不少心思。在他征召过的48名球员中,后卫球员就达到了20人,尝试过的组合也是多不胜数。在中卫的选择上,来自广州恒大淘宝的张琳芃和冯潇霆应该是最有默契的一对,毕竟两人在恒大配合多年,彼此十分了解。此外,法国人也给过戴琳 、于洋(微博 博客)数据)、郎征(微博 数据)、李昂、李学鹏和梅方等人机会,就连在江苏舜天(微博 数据) 踢左后卫的任航,也在亚洲杯赛场上被安排在中卫的位置。然而,国足的中路防守始终无法让人放心。冯潇霆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他近年备受膝部老伤困扰,在密集赛程之下难以保证十足的上佳状态,正因如此,在出征亚洲杯之前,佩兰只能无奈地忍痛割爱将其放弃。没想到,国足反而得到了梅方、任航等意外收获。

佩兰对于多面手球员非常看重,例如能踢边后卫和边前卫的吉翔 和姜至鹏、能踢边卫和中卫的李学鹏、梅方、张琳芃和任航等人,这也是他敢于对国足后防线进行不同尝试的主要原因。在亚洲杯期间,佩兰为国足防线敲定新的领军人物,他就是张琳芃。能够出任中后卫和右后卫的他,在没有更好的中卫人选情况下,成为佩兰心目中的第一号中卫。当然,这也和国足边后卫选择充足有关,经曼萨诺打造成右后卫的张呈栋,已经基本坐稳主力位置,这也让佩兰能够放心地把张琳芃移到中路,而且在右后卫位置上,还有吉翔、梅方等选择。

距离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还有两个多月时间,在这段没有国家队比赛的日子里,佩兰要做的就是继续通过联赛去发掘新人,找出最好的防线组合,让国足大门的保险系数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