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破门折射意甲悲剧 恶疾不解真不如中超?

佩莱破门折射意甲悲剧 恶疾不解真不如中超?

意大利锋线靠“老外”支撑

腾讯体育4月1日讯 问个问题,当你在看中国队比赛或中超赛事时,你是否经常会产生这样的思绪:如果中国队有埃尔克森、高拉特这样的得分手该多好?如今意大利人也在这样思考问题。自己的联赛里本土射手低迷,依靠“外援”勉强度日,这就是意甲(微博 专题) 和意大利队目前最大的难题。

德国的穆勒、西班牙的迭戈-科斯塔、巴西的内马尔、阿根廷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英格兰(微博)鲁尼、荷兰的罗本、法国的本泽马……全球主流国家队里,唯有意大利没有王牌得分手压阵。本次意大利集训周,人们惊奇的发现,在巴神因为状态低迷被弃用之后,孔蒂一口气挑选了6大前锋,但这6个前锋合起来,本周前居然只有区区3个国际A级赛事入球,还不到鲁尼一个人的1/15!

面对争议,意大利锋线给出了还算体面的回应:埃德尔对阵保加利亚破门,佩莱本战面对英格兰破门,这证明即便锋线缺乏帝星压阵,意大利也还能凑合着过。可是意甲数千万球迷,看到这样的锋线难免心生悲凉:看一看今天首发和替补出场的意大利四位攻击型球员,埃德尔、巴斯克斯,分别是巴西、阿根廷的归化球员;佩莱、伊莫比莱虽然是意大利人,但分别在英超(微博 专题) 德甲效力。这样的锋线折射出一个悲剧:百年来一直为意大利队源源不断的输送过金童罗西、维耶里、巴乔、皮耶罗因扎吉等王牌射手的意甲,如今居然无法给意大利队提供哪怕是一个的靠谱得分手!

其实看一看意甲射手榜人们就不难发现问题的答案。意甲射手榜前列被特维斯、伊卡尔迪、伊瓜因、迪瓦拉、梅内等外援霸占,偶尔有几个本土球员杀入前列,也是37岁的托尼迪纳塔莱这样日薄西山的老将,对国家队无法有任何帮助。试问,若不是孔蒂实在找不到人可以用,他又怎么会去说服已经28岁、在欧洲只能算三流球星的巴西人埃德尔“归化”到意大利队?这一幕显然中国球迷不会陌生,因为中超的基本格局,就是本土球员辅助,外籍射手当家,中国不少球迷天天在畅想,让埃神“归化”到中国队!

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说,中超球迷比意甲球迷的心情可能还要好些:中超毕竟还有恒大等球队,可以具备在本大洲俱乐部里顶尖的财力,可以在全球搜刮优秀射手,去给他们的球迷带来攻势足球欣赏。可意甲不但匮乏本土射手,而且有财力在欧洲球市掀起波澜的球队也是寥寥无几。日前“footballdatabase”公布全球俱乐部排名,恒大排名第64,领先第65的国际米兰和第69的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尽管这份排名惹来很大争议,但出现这样的现状,足以证明一点:当年的“小世界杯”意甲,如今的全球认可度下滑到了何种地步。

当然,意大利足球仍有很多中国足球需要学习的地方:亚平宁半岛上有一千多个专业球场,6000万国民中有200多万足球人口,8000多个足球学校,意大利国少队有近六位数的适龄职业球员可选——而中国国少队选材范围不过三位数——这证明意大利足球仍然还有坚实的基础。人们不能因为现状惨淡,而去怀疑一个四次夺取世界杯的足球王国的底蕴。但无论如何,上述的数字想要成为意大利足球复兴的契机,那么意甲必须进行大幅度的革命。这个革命,就应该从治疗这个和中超一样的“老外主攻”的恶疾开始。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