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塌!西班牙输回卡马乔时代 9月5战劲敌全败

崩塌!西班牙输回卡马乔时代 9月5战劲敌全败

西班牙战强敌连败

腾讯体育4月1日讯 “从范佩西的进球开始,一切都变了”,正如《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所言,从巴西世界杯首战被曼联(微博 数据) 射手第44分钟扳平开始,西班牙王朝便走下了神坛。此役再负荷兰后,西班牙9个月来已连续告负6场,其中5场面对强敌全部败北。

此役是博斯克(微博)第98场指挥西班牙出战,一共只有14场失利,而本场告负,则是国家队在其任内首度输给同一球队两次。近11战6负,也是博斯克时代最差战绩,而世界杯前他带队60场才只输了6场,短短9个月就追平了之前的五六年。友谊赛连输三场,也创下2001年后斗牛士军团的最差战绩,上回吞下如此耻辱纪录的主帅,还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卡马乔。

论状态,希丁克的荷兰队其实也够低迷了,此前各项赛事7战只有2胜,但西班牙人一到荷兰就腿哆嗦的传统还是没变,此役后他们做客荷兰4战全败,超过客战巴西的3场全败,排在客战克星榜单第一位。自巴西世界杯首战以来,西班牙9个月内已连输6场,两负荷兰外,0-2不敌智利,以0-1的相同比分分别输给法国和德国,1-2输给斯洛伐克,除了斯洛伐克外,其他5场对阵对手都是杀入世界杯淘汰赛的欧美列强。

崩塌!西班牙输回卡马乔时代 9月5战劲敌全败

皮克(微博 数据)对输球无奈

就在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前,博斯克还曾带队打出队史第二长的连续29场不败,两年后却已变得逢强就败。防守水准骤降,是西班牙近来屡次重要比赛告负的关键。巴西世界杯后近8场赛事,西班牙有两场丢球达到两球以上,而世界杯前连续35战也只有两场丢两球。此役博斯克的球队开场16分钟就两球落后,是2010年9月被阿根廷(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伊瓜因)前13分钟打入两球后,5年来最快的连环失球纪录。

本周在国家队度过29岁生日的拉莫斯,此役替补登场,队副以国际赛事出战126场的成绩追平巴萨(官网 数据) 名将苏比萨雷塔,排名队史第三,仅次于161场的卡西利亚斯和133场的哈维(微博 数据) 。不过顶替拉莫斯首发的前皇马(数据) 队友阿尔维奥尔发挥欠佳,克拉森破门正是在他的防区,而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中卫与皮克两人夹击也没抵挡住德弗赖的冲顶。此役西班牙两粒失球间隔只有3分钟,比5年前小跳蚤与小烟枪间隔4分钟的双响炮更快。

崩塌!西班牙输回卡马乔时代 9月5战劲敌全败

世界杯1-5惨案

西班牙队史上曾有4次半场落后2球最终追平或反超,其中3回是在博斯克任内,2009年对垒马其顿,2011年对垒智利和哥斯达黎加,但此役荷兰人的顽强防守,令客队连个挽回颜面的安慰性进球都没捞到。由于迭戈-科斯塔伤缺、莫拉塔并未首发,于是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胡安米的国家队首秀就直接打上主力,但他面对主队扎实的防线,掀不起任何风浪,上半时客队仅有的两次得分机会,都源于风传已被巴萨放上货架的佩德罗

博斯克首发阵容其实也排出了伊斯科与卡索拉法布雷加斯三大中场,小法国家队生涯95战首任队长(队史上仅次于102场才任队长的伊涅斯塔(数据) ),进攻组织本不该疲软如斯,但事实却是西班牙上半时控球率跌破4成,只有39%。下半时小白顶着荷兰球迷的嘘声出场,搭档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才将局面稳住,但客队下半时10脚射门也是光打雷不下雨。西班牙对垒豪强5连败中,后4场都没进球,世界杯对荷兰打入的点球其实也极具争议。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