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大宝,最后几分钟见

我如果是中国足球队主教练,今后不会让于大宝打首发。这事不能怨我,而是于大宝替补上场就进球。一场是偶然,总是这样就属于吉祥物。既然是吉祥物,就得按吉祥物的方式用。

两场比赛,两场终场前落后一球,两场换上于大宝,两场都在终场前出现在最该出现的位置,然后轻松攻入扳平一球,让对手少了四分,让中国队多出两分。当然,如果这是世界杯小组赛的话。如此神奇的于大宝,本来在这次国家队集训名单之外,可国家队员的受伤,让于大宝替补进入大名单。“大宝天天见”,终于用最后几分钟见的进球,给足了主教练、国家队和球迷面子,这样的神奇有点小小传奇的意思。难怪赛后于大宝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虽然他只踢了不到二十分钟。但一个球员,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就是真正的最佳。

但其实,打突尼斯这场的全场最佳,我更想给王大雷(微博)数据)。在上一场失误的前提下,本场不仅扑出点球,而且还几次挽救中国队,也为吉祥物于大宝的扳平做好准备。所以,王大雷是“不是最佳的最佳”。这场比赛,中国队前有于大宝,后有王大雷,加起来说是大大的足球啊,什么大大?球迷大大呗!

虽然两场都是平局,但我更喜欢后一场。在与突尼斯队的交战中,对方水平更高,但逼抢并不是太凶狠,中国队反而打出多次流畅的小组配合。方向正确,能力还需增长,但给人信心与想像的空间,给佩兰点个赞还是应该的。不过,也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好配合,以及一次又一次的大宝救主,反衬中国队的锋无力。要么增加无锋战术的攻击力,要么重点打造杨旭(微博)数据)于大宝们。可杨旭在俱乐部不是铁打主力,于大宝也在替补中前行,佩兰怎么办?锋无力的背后,是俱乐部的大钱砸在国外的大腕上。这没什么错,可中国队的进球怎么办?佩兰,加油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tmacyuan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