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四大新人战力比拼 力帆C罗首秀一战成名

本届中国队中,出现了几张新面孔,其中首战中来自重庆力帆的球员张池明下半场的表现堪称一大亮点,这不仅让他很兴奋,而且也大大鼓舞了其他几名新队友。不知今晚对阵突尼斯,又有哪位新人会冒出来?今天我们就看一下几位新人的战力指数。

力帆C罗张池明

战力指数 ★★★★★

和海地一战,当场最佳球员授予了杨旭(微博)数据),但这却并不影响张池明的一战爆红。那场比赛下半场,张池明换下首发主力于海(微博)数据),随即开始了一连串的出色表演。第58分钟张池明与吉翔 一起策动右路进攻,杨旭在禁区内右脚凌空扫射得分,中国队扳平了比分。此后张池明又在左路多次上演了带球过人的好戏,他的一次次分球多次为中国队制造门前杀机。

敢做动作、敢于过人,完全看不出一个国足新人常有的怯场。说起张池明,就不能不提重庆C罗(微博 数据) 的绰号。这个绰号跟着张池明快4年了,原因就和他踢球的特点有关。略显夸张的盘带技术,加上他多年在欧洲踢球的经历,于是重庆球迷给他起了“重庆C罗”的绰号,对此张池明其实有点承受不起,他说:“我没有模仿C罗,从小时候我刚踢球时就是这样的风格,而且C罗这样的绰号我真的受不起。”不过,对于在国足的首秀,张池明确实感到满意。

最高中卫金洋洋

火力指数 ★★★★

大连人金洋洋现在在广州富力踢球,本次集训是这位22岁的富力中卫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此前金洋洋只在2011年入选过一次里克林克执教的国青队集训名单,但他没能代表国青征战大赛,后来自然也没入选国奥队。本赛季中超前3场联赛中,广州富力虽然丢了4个球,但金洋洋的总体表现还算稳定,他的发挥在他这个年龄段已算难得。金洋洋的特长是身材高大,身高1.9米,而且颇为强壮,因此正面防守和高空球的能力很不错。在本期中国队集训名单里,中卫线上有冯潇霆 梅方 任航 、金洋洋四人,虽然今晚他出场的可能性不大,但只要保持训练状态,在联赛中踢得上主力,金洋洋今后肯定有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机会。

顾操(微博数据)年少成名

火力指数 ★★★★

来自河南建业(微博 数据) 的顾操也算是一名新国脚,他的特点是年少成名。生于1988年的顾操曾经是国少队的队长。2005年参加世少赛时,他是那个年龄段球员的佼佼者。只是那届在秘鲁进行的比赛并没给他留下太美好的回忆,因为在比赛中恶意犯规,他吃到了自己足球生涯中的第一张红牌。和他同病相怜的还有如今已如日中天的王大雷(微博)数据),因为在赛后欢庆胜利时,他被裁判认定有向当地球迷挑衅的行为,结果同样吃到了红牌。

2008年顾操从上海申花转会至河南建业,他是后卫线的多面手,能打中后卫和边后卫位置,近年来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无论是唐尧东时代,还是贾秀全时代,顾操在建业队中都能稳坐主力位置,这得益于顾操身体素质很棒,速度与弹跳俱佳,这对一名后卫来说至关重要。

经验丰富的张璐

火力指数 ★★★

张璐虽然也是一名新国脚,可他却年已28岁了,他是本期几名新人中比赛经验最丰富的。严格算起来,这并不是张璐第一次入选国家队,2010年备战亚洲杯时,他曾进过一次集训大名单,不过那次时间比较短,只在国家队里待了一个星期。本赛季张璐从河南建业转会到了上海申花,一到球队就受到了申花主教练吉洛的重用,并让他由边前卫改打右边后卫。场上位置的变化,并没给张璐带来困扰,在中超联赛中,他不但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而且在进攻中也能发挥边锋作用,让申花队的右路相当活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