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拓者奇才提前晋级季后赛 16强名额已定10席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随着常规赛接近尾声,又有两支球队锁定了季后赛名额,他们分别是西部的开拓者和东部的奇才。至此,东西部共16个季后赛席位,已经有10支球队占据了其中的一席之地。

奇才可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获得了一个季后赛名额。根据赛程,NBA今日并没有安排奇才的比赛,但由于在另一场比赛中,凯尔特人以116-104力擒黄蜂,保送华盛顿球队进入东部八强。

根据最新的东部排名,奇才以41胜33负暂居东部第5,即便剩余比赛全输,他们战绩也能达到41胜41负,而东部第8凯尔特人战绩为33胜41负。更重要的是,奇才对阵东部第6到第10之间的球队,相互战绩要么持平,要么占据上风。所以无论如何,他们都不可能被挤出前8。

尽管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名额,但奇才显然高兴不起来。自全明星赛后,奇才状态糟糕,并且起伏很大,他们过去21场比赛输掉了其中13场,过去6场输足5场。以这样的状态出征季后赛,就连沃尔(微博)也坦言,球队很有可能首轮就要回家。

另一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是开拓者。在今日主场比赛中,开拓者以109-86大胜太阳,取得4连胜的同时,也以48胜25负的战绩巩固了西部第4的位置。而西部第9的鹈鹕战绩为39胜34负,即便他们全胜战绩,开拓者全负,两队战绩也是持平。但由于相互交战处于优势,开拓者也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名额。

当然,对开拓者而言,确定进入西部前8只是第一步,他们仅落后第3的火箭1.5个胜场,落后第2的灰熊2个胜场。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开拓者还要努力争胜,力争把排名再往上提一提,最理想就是抢到第2的位次,这能让他们在西部决赛前都拥有主场优势。

目前东西部一共有10支球队锁定了季后赛名额,东部是老鹰骑士公牛猛龙和奇才,西部则是勇士、灰熊、火箭、开拓者和快船。其中老鹰是联盟首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他们也锁定了东部常规赛冠军。而勇士是西部首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他们也提前获得了西部常规赛第1。

而在剩余6个季后赛名额争夺战中,东部比较激烈,第6的雄鹿和第7的热火相对安全,而凯尔特人、篮网步行者和黄蜂等4支球队战绩非常接近,他们将展开殊死搏斗,抢夺东部第8。至于西部,鹈鹕和太阳已经有掉队趋势,雷霆有很大机会顺利获得西部第8。(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