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拉松超励志!巨额奖金成破纪录动力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日本实业团田径联盟日前宣布,将实施史无前例的“重金奖励政策”:在国内外的马拉松比赛中打破日本纪录的选手和其教练,将分别得到1亿日元(约520万人民币)和5千万(约260万人民币)的奖金。日本媒体报道指出,“马拉松堪称是可以让人实现成为亿万富豪梦想的一项运动,因为世界上的多个马拉松赛事都是奖金丰厚。”

日本体育界的相关人士透露,过去日本曾是世界马拉松比赛的主角,但近年来选手们的成绩不尽如人意:“男子的世界纪录已经突破2小时2分,但日本国内的纪录至今还未能突破2小时6分。为了鼓励选手们跑出佳绩,所以出台了这项亿元奖励政策。”日本媒体的报道指出,尽管运动员们不是为钱去跑,但所谓重奖之下必有勇夫。最近,无论是日本国内还是海外的马拉松比赛,在形式和规模上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许多比赛都设立了高额的奖金。

例如世界五大都市(波士顿、伦敦、柏林、芝加哥、纽约)的马拉松比赛的主办方一起合作,从2006年开始联合举办实行积分制的“世界马拉松大赛”(World Marathon Majors,简称WMM)。这项比赛的总优胜者可以得到50万美元(约310万人民币)的奖金。2012年,东京也加入进来,成为了六大都市合办的赛事。2014年,美国某医药制造商成为该项比赛的赞助商,比赛名称也变为“AWMM”。而这六大都市独立举行的国际马拉松赛,也各自设置了丰厚的奖金。今年的东京马拉松赛,冠军的奖金为800万日元(约42万人民币)。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奖金为25.5万美元(约158万人民币)。

说起世界范围内的马拉松比赛,奖金最诱人的无疑是从2000年开始举办的迪拜马拉松。这项比赛在每年1月举行,男、女组的冠军可以分别得到25万美元(约155万人民币)奖金,如果打破世界纪录的话,则可以获得额外的100万美元(约621万人民币)的奖金。因为巨额的奖金政策,加上赛段本身起伏较小利于选手的发挥,迪拜马拉松成为运动员们挑战新纪录的良好机会。10多年里诞生了5个世界纪录;2013年更是前无古人的创造了5人跑进2小时5分的壮举。烧钱的迪拜成为仅次于柏林的“快马”,有“梦想之路”的美誉。

日本媒体的报道指出,今年迪拜马拉松的冠军成绩为2小时5分28秒,“这个成绩是许多现役的日本选手都可以挑战的。马拉松运动员的黄金期短暂,训练却异常艰苦,很多人都选择中途放弃成为顶尖选手的梦想。日益增长的比赛奖金——成为亿万富豪,或许是他们奋斗的一个新动力。”(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