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新宠救命8分+0.9秒绝杀 科比爱他没有错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NBA常规赛,湖人通过加时,客场以113-111险胜76人。湖人新秀克拉克森本场大放异彩,全场贡献26分6篮板和生涯最高的11次助攻,并且终场前0.9秒上篮得手,绝杀对手。

湖人这赛季注定将是个悲剧,如果非要说有什么收获,那就是新秀克拉克森了。他3月份场均贡献14.9分4.6篮板和4.6次助攻,过去4场场均更是轰下20+,已经成为湖人球迷的新宠。

本场比赛,克拉克森更是成为湖人的救世主。第四节还剩3分多钟,湖人落后5分,此时没有科比,也没有纳什,就连书豪也不在。这个时候,尽管只是个菜鸟,但克拉克森毅然选择站出来扛起责任。面对76人的防守,克拉克森打得极富有侵略性,他连续突破,要么上篮取分,要么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在3分钟的时间里,克拉克森连得8分,把湖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争取到了加时机会。

而加时赛中,克拉克森更是打得非常成熟,先是用助攻帮助球队占据先机。终场前12秒,76人扳平比分,面对最后一投的机会,克拉克森没有退缩。在接到队友传球后,克拉克森继续用突破,强行杀入篮下取分,并且仅留给76人0.9秒的时间,等于是绝杀了对手。

其实早在打出名堂之前,克拉克森就已经深受科比赏识。科比在看过克拉克森夏季联赛比赛后,就认为此人不一般,自信敢出手,有一些自己的影子。而在训练营开始之前,科比更是多次公开表扬克拉克森,不仅跟他对位,而且有机会还会亲自加以指点。

克拉克森的自信在下面这个球中就体现得非常明显。半场结束前3分31秒,克拉克森外线控球,他见队友没有跑出机会,决定个人单打,一个箭步就突破了对手,直杀内线。此时,76人身高2米08的白人中锋阿德米尔高高跳起,已经等到空中准备封盖。但克拉克森毫无惧色,他在空中滑翔,竟然准备来个隔人暴扣。略遗憾的是,克拉克森的手已经够到篮筐,但由于遭到犯规,球脱手未能扣入网中。虽然没能完成精彩的暴扣,但克拉克森还是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

从这个球中,克拉克森展示了自己的自信、无所畏惧和敢打敢拼的作风,这对一个新秀球员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品质。正是这一点,克拉克森获得了科比和斯科特的欣赏,也值得有时候在场上显得畏首畏尾的林书豪(微博)学习。既然上场了,就别想太多,倾尽全力,打出自己风格的比赛。

凭借此战,克拉克森无疑将会获得更多的粉丝,他在湖人未来的重要性也会进一步提升。(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