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次隔扣!火箭有瑞士军刀 魔兽不在看他表演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火箭客场96-99不敌猛龙,来自瑞士的火箭新秀中锋卡佩拉替补出战19分钟,5投4中贡献8分9篮板2盖帽,得分篮板盖帽均创NBA生涯新高,4个进球全是扣篮(微博)其中两记隔人暴扣。

首节比赛结束前1分08秒,卡佩拉与普里吉奥尼配合挡拆,卡佩拉挡人后拆向内线,普里吉奥尼将球送出,卡佩拉接球起飞,隔着火箭旧将帕特里克-帕特森将球扣进。火箭随队记者在推特惊呼:“这是统治级的扣篮呀!”

隔扣一次还不过瘾!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卡佩拉与普里吉奥尼再度打出精彩配合。仍是一次高质量的挡拆,卡佩拉接到普里吉奥尼的分球,隔着路易斯-威廉姆斯将球砸入篮筐,还造成了路易斯-威廉姆斯犯规。休城记者再度赞叹:“最佳扣篮,卡佩拉想扣就扣!”

21岁的卡佩拉来自瑞士,在2014年选秀中于首轮第25位被火箭选中。卡佩拉加盟火箭后上场机会极少,他大部分时间在发展联盟锻炼,最近由于霍华德(微博)轮休,莫蒂埃尤纳斯与琼斯因伤病不能上场,火箭将卡佩拉召回救急。

在本场比赛之前,卡佩拉一共代表火箭打过6场比赛,总计打了20分钟,10次投篮均未命中,6场球得分吞零。这样的表现并不能说明卡佩拉能力差,主要是因为上场时间太少,根本不够他在比赛中找到节奏。火箭如今内线缺人,卡佩拉获得了表现机会,这是他证明自己的良机。

卡佩拉参加选秀的时候,球探报告写的很清楚,他拥有NBA级别的身材和运动能力,强项是接近篮筐位置完成进攻,是优秀的挡拆球员。从这场比赛来看,卡佩拉确实很会打挡拆,能够提供高水准的掩护,为队友挡开防守者,挡人后果断向篮下拆,面筐接球就扣,打得十分强硬。卡佩拉本场投进的4球都是扣篮,其中有一记与哈登配合的挡拆空接。

在选秀报告中,球探称卡佩拉拥有敏锐的禁区防守嗅觉,具备出色的盖帽能力,这一点也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验证。卡佩拉两次完成封盖,是风格硬的禁区保护者。

当然,NBA拒绝一场论,不能因为卡佩拉一场比赛表现不俗就将他捧得过高。作为一名新秀,卡佩拉的技术还稍显粗糙,仍需要一些时间打磨。火箭在目前的情况下,应该会给卡佩拉更多的上场机会,莫蒂埃尤纳斯就是这样一步步培养出来的,天赋不错的卡佩拉也是有栽培价值的。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