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菜鸟26分助攻新高 湖人0.9秒绝杀加时胜76人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NBA常规赛,湖人通过加时苦战,凭借克拉克森终场前0.9秒的绝杀上篮,以113-111险胜76人,本赛季横扫对手,也结束了两连败。克拉克森全场轰下26分11助攻和6篮板,助攻创生涯新高,率领球队5人上双。【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湖人数据76人数据
克拉克森26分11助攻6篮板诺尔19分14篮板4助攻
凯利16分7篮板4助攻卡温顿12分5篮板4助攻
22分3助攻1抢断史密斯17分5助攻3助攻

本场之星:克拉克森爆发砍26+11+6

湖人本场能够险中求胜,克拉克森当记头功。在第四节,湖人一度处于极度被动,但克拉克森挺身而出,连续突破,要么直接上篮,要么造犯规,一口气攻下8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中。在加时赛中,克拉克森也是连续送出助攻,帮助湖人占据主动。终场前0.9秒,克拉克森上篮命中,一举锁定胜局。全场比赛。克拉克森轰下26分11助攻6篮板的全面数据,其中11助攻更是创下了生涯新高。

比赛回顾:湖人加时险胜76人

开场,桑普森命中三分,为76人首开纪录。湖人依靠克拉克森的进攻和艾灵顿的三分球,将比分扳成9-9平。但此后,湖人进攻失准,5分多钟的时间里仅仅得到2分。76人抓住机会,诺尔罚球和勾手,卡温顿飙中三分,主队打出一个15-2的攻击波,一举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首节结束前,湖人进攻仍然没有太大改善,单节以17-28落后76人。

次节,湖人进攻大有起色,克拉克森上来就连续命中,布朗命中三分。进入该节中段前,布莱克补扣,凯利远投得手,布朗打三分后,湖人完成了10-1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扳平。此后,76人也找回进攻状态,但湖人已经起势,凯利连得6分,克拉克森中投得分,将比分反超。半场战罢,湖人以51-50领先76人。

易地再战,克拉克森调度有方,先是助攻艾灵顿命中三分,之后又帮助约翰逊空接暴扣,湖人9-3小高潮,将优势扩大。76人随后展开反扑,诺尔空接暴扣,罗宾逊三世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1分。不过三节结束前,湖人再度发威,凯利突破一条龙暴扣,布朗更是连中两记远投,帮助球队以76-71领先76人。

末节,湖人连续进攻得手,继续保持优势。但进入中段,湖人仿佛突然不会打球了,连续出现失误。76人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他们连续打反击,罗宾逊打三分得手,卡南远投得手。76人打出一个15-4的进攻潮,一举将比分反超。决胜时刻,克拉克森连得8分,硬是将比分扳平。该节结束前,史密斯突破不中,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克拉克森连续送出助攻,布朗突破,艾灵顿更是连投带突砍下7分。但76人也没有放弃,诺尔补篮,在终场前38秒将分差缩小至2分。此后湖人进攻失误,但诺尔关键罚球不中。但76人还有进攻机会,诺尔篮下进攻得手,将比分扳平。但终场前0.9秒,克拉克森突破上篮得手,76人只能绝望地选择超远距离投篮不中,最终主场落败。

赛后声音:斯科特称赞两将

湖人本场能赢球,有两名球员功不可没,全场独得26分11助攻并奉献制胜球的克拉克森自不必多说,贾巴里-布朗本场替补出战,也有10投7中砍下22分的神勇表现。“布朗找到了比赛感觉,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这正是我们想看到的。”斯科特说道,“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的。”克拉克森也称赞布朗,称他属于NBA联盟,会在这里打很长一段时间。

媒体评论:克拉克森创历史

美联社:作为两支全联盟战绩最差之一的球队,湖人和76人却杀得难解难分,两支最终打到了加时赛中。加时赛还剩0.9秒,克拉克森救主,他上篮得手,最终帮助湖人以113-111的2分优势险胜。

湖人官网:克拉克森全场比赛轰下26分以及破生涯纪录的11次助攻,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贡献两双。而自1985年以来,没有一名湖人球员能够在新秀赛季里单场比赛送出至少25分和11次助攻,就连科比都不曾做到过。

ESPN:对于湖人而言,如果想要争夺高顺位签,他们必须要输掉跟76人的比赛。但没想到的是,湖人球员打得非常拼命,最终经过加时苦战,力擒对手。在赢下本场比赛后,湖人战绩上升至20胜53负,排在联盟倒数第4,76人则以18胜57负排在倒数第3,两队“差距”已经拉开。

花絮:不努力?犀利哥48秒“狂砍”3犯规

赛前,湖人主帅斯科特还点名批评乔丹-希尔,认为他这个赛季打得不够努力。或许是受到这句话的刺激,再获上场机会的犀利哥打得可“努力”了,替补登场就连续犯规,以表明自己的拼命程度。结果在48秒的时间里,他就收获了3次犯规,两次送给对手打三分机会,一次被吹进攻犯规。斯科特一看,心想“哥们,你这是故意的吧”,于是马上令旗一挥,将希尔换了下来。

两队首发阵容:

湖人:克拉克森、艾灵顿、韦斯利-约翰逊、莱安-凯利和布莱克

76人:史密斯、卡温顿、桑普森、诺尔和阿德米尔。(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