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韧性之城变伤城 全队磨合不足季后赛堪忧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帕特里克-贝弗利左手腕将进行手术,赛季报销,火箭现在伤病名单很长:贝弗利、唐塔纳斯-莫蒂埃尤纳斯、泰伦斯-琼斯、科斯塔-帕帕尼古拉乌。其中贝弗利、莫蒂和琼斯是火箭核心轮换球员——火箭从韧性之城变为伤城。因为伤病原因,火箭的预定先发在一起只打过两场球,全队磨合不够,这无疑会影响火箭季后赛。

根据火箭现有阵容,他们的预定先发是贝弗利、詹姆斯-哈登、特维尔-阿里扎、泰伦斯-琼斯和德怀特-霍华德。但因为各种伤病,这个阵容本赛季只在一起打了两场比赛。霍华德(微博)因为膝盖伤本赛季只打了35场,场均得到15.9分10.6篮板1.3盖帽。琼斯因为膝盖伤和气胸只打了25场比赛,场均得到12.4分7.3篮板1.6盖帽。

现在贝弗利赛季报销,贾森-特里成为火箭先发控卫,留给他们磨合的时间已经不多。火箭目前已经打了73场比赛,常规赛只剩9场。德怀特-霍华德因为才复出,需要限时,背靠背第二场比赛不能打,这会进一步增加火箭磨合的难度。从火箭目前的打法来看,他们主要是围绕哈登设计战术,让哈登随便进攻。

这种战术设定常规赛或许凑效,季后赛就有些够呛。勒布朗-詹姆斯第一次在骑士的时候,已经成长为NBA第一人,球队所有战术都围绕他设定,但他一个人还是带不动全队。詹姆斯2007年率领骑士杀进总决赛,遇到马刺几乎没有反抗之力,被4-0横扫出局。哈登现在的情况类似。

哈登是NBA最好的球员之一,是MVP的热门候选人,但他不是完美无缺的。哈登在比赛中的命中率非常不稳定,现在很大一部分得分都来自于罚球。NBA到季后赛对抗会激烈很多,球队的防守强度会提升,裁判吹罚尺度会宽松一些,哈登还能保证现在的罚球数么?因此,对于火箭来说,他们想在季后赛突破,还是需要霍华德参与进攻,需要进攻双核,但这需要磨合。

除了哈登和霍华德之外,火箭内线谁和霍华德搭档也是问题。莫蒂本赛季打得不错,但和霍华德搭档的时候,他的表现往往不尽如人意。现在莫蒂还伤了,没有跟霍华德磨合的时间,等他常规赛结束复出,他和霍华德怎么配合?琼斯的情况类似。现在史密斯和霍华德搭档,效果看似不错,但没有经过真正的考验。

除了进攻需要磨合,火箭防守战术同样需要磨合。特里有不错的三分能力,但因为身高、年龄等因素限制,他的防守存在问题。加之防守有待进一步加强的哈登,火箭外线的防守问题很多。这就需要麦克海尔从防守战术上下功夫,用内线的霍华德等人来弥补,但这同样需要时间磨合。(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